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宝骏RC-5/RC-5W正式上市 售5.98万元起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8-08 23:23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8月8日,新宝骏RC-5/RC-5W正式上市,其中,轿车RC-5共推出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98-10.98万元,旅行版RC-5W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28-11.28万元。动力上,两款新车均搭载1.5L自然吸气或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此外,官方还推出了优享四重礼,其中包括现金优惠至高10000元、至高享3000元置换补贴、24期0息以及送3年7次保养。

  外观:打破固有形象

新宝骏RC-5

新宝骏RC-5W

  RC-5是新宝骏旗下的第二款轿车,定位紧凑级别,外观采用了“星际几何”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最吸睛的便是硕大的进气格栅,内部还采用了排列有序的镀铬装饰件,看上去十分精致,同时,上方贯穿式的镀铬装饰条与两侧LED日间行车灯相连接,起到视觉拉伸作用。而真正的头灯则位于日行灯的下方,为分体式设计。

新宝骏RC-5

  车身侧面来看,一条腰线自前翼子板贯穿车身直至尾部,并且在车门下方设有梯形的内凹设计以及一条黑色钢琴烤漆材质,同时,新车自C柱开始车顶极具下滑,营造出类似溜背的设计风格。

新宝骏RC-5W

  新宝骏RC-5W为RC-5的旅行版本,两者最大区别就在于尾部,RC-5W车顶比较平直,并且B、C、D柱均采用隐藏式处理,从而营造出悬浮式车顶既视感,而其余部分两款新车之间没有太多差异。车身尺寸方面,新宝骏RC-5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58(1466/1482)mm,轴距为2700mm,RC-5W的长度则较RC-5增加了35mm,达到了4685mm。

新宝骏RC-5

新宝骏RC-5W

  新宝骏RC-5车尾运用了丰富的横向元素,使得尾部层次感十足。贯穿式尾灯为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中间标有宝骏LOGO。新宝骏RC-5W的尾部没有太大差异,仅后尾箱更宽大,视觉效果更饱满。

  内饰:新潮流、新风向

  进入内饰,新车整体设计不仅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而且也摆脱了人们对宝骏以往的形象。丰富的色彩搭配烘托出时尚氛围,并且中控台还采用了打孔白色皮革,档次感油然而生。

  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为腿部预留出足够的空间。7英寸液晶屏虽没有占据整个仪表盘,但UI设计简洁,给人好感。此外,10.25英寸中控屏也与仪表盘相连接,这也是当下十分流行的设计手法,可大幅提升车内科技感。中控屏内部集成了万物互联功能,可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启动车辆和开空调等操作。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不同车型配备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功能、真皮方向盘、10.25英寸中控屏、LED头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车窗防夹手功能、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等。

  动力方面,两款新车均搭载型号为LAR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LJO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4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43牛·米和2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可模拟8速的CVT无极变速箱。

  总结:

  近年来,自主品牌实力大幅攀升,为寻求销量新增长点,不少品牌开启了“向上”之旅。新宝骏是上汽通用五菱面向市场的高端品牌,主打年轻消费者市场。眼前的RC-5是新宝骏的第二款轿车产品,定位低于此前推出的RC-6,价格上更亲民。同时,新车所采用的“星际几何”设计语言做到了颠覆固有形象,能够吸引不少年轻消费者目光,并且产品力不俗。而其旅行版车型RC-5W的推出,开启了新宝骏品牌在旅行车细分市场的布局,更宽敞灵活的空间带给家用消费者新的选择。此番两款车型联袂上市,进一步完善了新宝骏品牌在各个细分市场的布局,有望带动新宝骏品牌市场销量不断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