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Q5 Sportback/A3三厢版国内图片曝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8-07 09:30作者:许航 编辑:王雨

  奥迪在今年推出的两款重点新车分别是Q5 Sportback以及全新A3,两款车的消息从去年开始就不断被曝光,而在近日有网友在国内拍到了测试车的谍照,谍照中所展示的车型为Q5 Sportback和A3的三厢版车型,也是目前最接近量产版的车型谍照,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海外版车型存在一些变化,下面就为大家进行解析。

  Q5 Sportback

  Q5 Sportback同样是基于Q5普通版车型进行打造,将会在今年年底发布,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同期发布的还会有Q5的中期改款车型,Q5 Sportback未来将与宝马X4和奔驰GLC Coupe展开竞争。

  从谍照来看,Q5 Sportback与Q3 Sportback的概念相同采用溜背式车身设计,新车采用新款A4L的样式设计的“睫毛”式大灯,六边形家族式中网面积更大,B柱到车尾的位置变化明显。但说实话,谍照中的新车与此前海外版车型图片的姿态小有变化,不知道是不是照片被拉伸的原因,很多网友甚至觉得有些像宝马3GT的车型轮廓了。相比现款Q5L视觉方面明显感觉更修长,但同时车身位置看起来偏低了一些。经过重新设计的尾灯,造型上有了一定的变化,预计新款Q5L也会使用这套设计。

  目前新车内饰没有进行曝光,但预计会和新款Q5一样,中控屏幕的尺寸很可能变为10.1英寸,和A4L成为同款。动力方面,Q5 Sportback依旧使用现款Q5的那套第三代EA888的2.0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匹配ultra quattro四驱系统,同时将加入48V轻混系统。

  A3三厢版

  从此前的消息来看,之后上市的国产版A3将对轴距进行加长,或命名为A3L。但加长之后的姿态还很难从谍照中感受到,整体比例看起来比较协调。

  全新一代A3与第八代高尔夫、西雅特LEON同样基于大众MQB平台打造。海外版标准轴距车型比老款车型长40mm,宽度增加了20mm,高度提升了10mm。蜂窝中网也是此次换代外观方面的明显变化,和大哥A4L保持了很高的相似度,除此之外就是尾灯造型进行了重新调整,车身位置和现款A3比变化不大。

  由于目前还未曝出A3L正确版本的内饰图,所以新车内饰的变化我们只能先参看海外版车型。全新一代A3的内饰使用了最新的分层式设计,一改传统的家族风格。高配车型装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虚拟座舱技术以凸显科技感,中控则采用10.25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该屏幕面向驾驶员偏移方便操作。同时,新车还使用了最新的第三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它拥有更高效的运算效率,并支持Apple Car Play和Android Auto等互联功能。

  海外版车型把现有的EA211 1.4T发动机换装为1.5TFSI发动机,不过参照第八代高尔夫的消息来看,全新的1.5TFSI发动机虽然也会配装到国产车型上,但先期上市的车型还会搭载现款1.4T发动机。而奥迪这次也把不少技术下放给了全新一代A3上,比如渐进式转向、quattro适时四驱系统以及CDC自适应阻尼可变悬架,至于未来国产车型上是否配备目前还无法确定。

  我的观点:

  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玩溜背造型,之前看着“不正经”的设计如今也走向了主流,但这次曝光的国内谍照明显感觉Q5 Sportback的车身姿态和之前海外车型的图片有出入,我甚至还出现了Q3 Sportback又进行改款了幻觉。

  至于前景,我觉得起码作为90后的我看到Q5进行溜背处理后还是不排斥的,而现款Q5L的造型我个人觉得还是有些油腻或者说过于平淡,不如宝马X3看起来年轻,所以让我选的话我会倾向于买一台年轻属性更强的车型,Q5 Sportback填补市场空缺之后,至少我在选择这级别车型时会进行关注。但新车的轴距问题现在我也表示疑惑,包括后排空间表现怎样,这都是选择SUV车型的消费者比较重视的问题。

  全新一代奥迪A3将被加长这事儿我认为是很有必要的,至少不会因为空间问题被奔驰A级PASS掉。现款A3为啥卖的这么好,优惠是其一,其二也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诉求,轴距加长只会令受众群体进一步扩大。当然如果未来想要痛击奔驰A级,价格方面做文章也是必须的,谁让奥迪的优惠已经让大家适应了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