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中大型SUV这么多 朋友为啥会换大众途锐

来源:58车时间:2020-08-07 09:16作者:孟宪慈编辑:赵月

  一提到百万级的中大型SUV,大部分人脑海中浮现出的都是BBA、路虎还有保时捷等豪华品牌的车型。不过对于那些行事低调的人来说,开一台豪华品牌出门未免有些炸眼,就像我的这位朋友,作为一名低调的有钱人,他的品味自然是与众不同,选择大众途锐自然也在情理之中,今天我们就来听听他的换车之路。

  朋友以前开的是一台15款的奥迪Q5,这台车深受朋友的喜爱。不能说第一代Q5完美无缺,但无论是从颜值配置还是机械素质方面都比较出色。一晃5年的陪伴,朋友已经将这款车当成自己的朋友,如果不是家里号牌紧缺,这台老Q5再服役几年也不成什么问题。

  换车的原因有如下3点,首先就朋友的父母去年刚刚退休,孩子也一天比一天高,这台老Q5后排空间憋屈的问题被逐渐放大;其次是老Q5在各种科技配置方面已经显得有些落伍了,跟现在的自主品牌都没有什么可比性;最后就是工作方面的需求,随着在单位的职位越来越高,换一台更好的车去见客户也能更有面子。

  理由1、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前面也说了,朋友换车的原因之一是为了见客户更有面子,在换途锐之前,朋友也关注了BBA的三款车,不过豪华品牌车型很难表现出很强的性价比,一个三叉星徽的车标溢价就能值个5万块钱,把这5万块钱加在配置里他不香吗。

  理由2、空间足够大。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的储物空间,途锐都做的十分不错。而且途锐的第二排座椅还能够进行前后和靠背角度调节,坐着也比较舒服。

  理由3、配置足够高。在与BBA同价位的配置对比当中,途锐可以说是完胜,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也配备了空气悬架。总之,BBA有的配置途锐也有,BBA没有的途锐还有。

  理由4、出色的行驶质感。要知道途锐这款车是基于大众集团下的MLB Evo平台打造的,基于这个平台的车型还有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Cayenne,以及奥迪Q7,虽然在调校方面会略有不同,但是出色的行驶质感是MLB Evo平台车型都有的特质。

  目前大众途锐的2019款和2020款在同堂销售,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6.98-82.18万元,其中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有3款;搭载3.0T发动机的车型有5款,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优惠方面,以北京市场为例,大众途锐的终端优惠在6-7万元左右,算上购置税、保险的总价基本上会比官方指导价略低一些。

  朋友购买的是售价为71.88万元的2020款 3.0TSI 锐享版,算是2020款3.0T车型当中的入门版车型,虽然是入门版,但是也有着70万以上的售价,配置自然也不会低,而且这个价格在BBA当中也就只能买到个2.0T的车型。

  1、具有力量感的外观设计

  途锐的设计既有高品质感,同时又兼顾了力量美学,现在市面上的大众品牌车型基本都遵循了这种设计手法,平直的线条并不会让人感觉死板,更多的是一种富有层次的肌肉感,而且辨识度也够高,一眼看上去就知道是一台大众。

  车尾与车头采用了前后呼应的设计,不过单就运动气息来说,车尾的氛围营造的更加出色,车尾的扰流板以及充满力量感的线条都很能抓人眼球。尾灯的设计拉宽整个车尾的视觉感,同时L型的灯光组跟前部的LED相互呼应,美学很细腻,很考究。

  2、数字座舱凸显内涵

  一直以来,途锐的内饰设计都与大众其它定位更低的车型有所区分,在这一代车型上,途锐更是采用了名为“Innovision Cockpit”数字驾驶舱的设计理念,豪华感和科技感做出了很好的平衡,完全不逊色于“灯厂”产品的内饰设计。

  中控区域由左侧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以及右侧15英寸的中控大屏组合出来,这种一体化的设计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偏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屏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加便捷的使用体验。

  途锐的中控区域几乎取消了所有的实体按键,多媒体和空调系统都整合在了这块15英寸的显示屏当中,系统的分辨率和流畅程度就不用介绍了,这个价位车型的UI界面做的都比较出色。

  从功能上看,专为中国市场本土化打造的这套互联系统,操作逻辑明朗,各项功能都很丰富,特别是大众对互联方面的重视,支持四种手机的映射模式涵盖了市面上大部分的操作系统,比起同级仅支持CarPlay/CarLife的车机系统,途锐做的更加全面。

  3、出色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

  途锐的座椅由ErgoComfor品牌提供,这个品牌在大众不少高端车型上都有所配备,无论是人机工程学设计还是内部的填充都表现的很好。而且前排座椅全系标配了通风和加热功能。

  乘坐空间就不用多说了,这种尺寸的SUV车型后排要是没有个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和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就可以直接返厂了,当然我说的是身高175以下的乘客。不过后排中间的突起还是有点高,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途锐的后排座椅支持4/2/4比例放倒,储物空间较为灵活,在常规状态下,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为810升,在后排座椅都放倒的情况下空间可拓展为的1800升,啥都放得下。

  4、强大的动力储备

  途锐共有2.0T四缸和3.0T六缸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3.0T六缸发动机能够压榨出3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450N·m的峰值扭矩,这个数据拉动这么一台2吨多的中大型SUV绰绰有余,官方给到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5.9秒。

  其实刚换车的时候,朋友还是有些怀念老Q5的,毕竟5年的感情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但是等真正将途锐开回家的时候,家人的喜悦和同事的夸奖不禁让让朋友嘴角上扬,可能这就是一个低调有钱人的自我修养吧。

  从辉腾到高尔夫R再到途锐,大众品牌一直致力于扮演“扮猪吃老虎”的角色,作为大众品牌的旗舰SUV,途锐确实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给体验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就像我的这位朋友一样,在货比三家之后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途锐。品牌固然重要,BBA也有他们独到的产品特色,不过对于那些追求性价比的用户来说,“对的”还是要大于“贵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