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长续航型最适合撸猫?欧拉白猫购车手册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8-04 09:29编辑:赵月

  欧拉白猫前不久已经上市,引来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新车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7.58-8.88万元。欧拉白猫造型呆萌可爱,不论是设计还是配置都瞄准了爱宠的年轻人群,它还拥有360km和401km两种不同的NEDC续航里程,满足消费者的不同用车需求。那么,欧拉白猫推出的四款车型该怎么选呢?

  首先直接进入主题,4款车型该选哪一款?

  欧拉白猫并没有推出过多车型版本,全系仅有四个配置版本,分别为360km标准型、360km豪华型、401km长续航型和401km旗舰型。

  四款车型均标配23寸连屏(支持智能语音互联系统,功能丰富)、整车OTA升级服务、手机蓝牙钥匙、PM2.5检测与净化、一键启动、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上坡辅助、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等,可以说入门级车型的配置也很丰富。

  从配置表来看,四个版本车型的差异化配置也比较合理,入门版车型的配置也没有特别寒酸,如果想要配置丰富、续航长一点的可以选择其它车型,只需多加几千块钱就可以搞定,也能得到更好的用车体验,接下来对四款配置车型逐一分析。

  360km标准型

  补贴后售价:7.58万元

  推荐指数:★★★

  360km标准型是欧拉白猫的入门车型,补贴后售价7.58万元。作为白猫入门版车型,新车的配置表现也还算不错,全系标配23寸一体联屏、PM2.5车内过滤系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等等,都是一些比较实用的配置。

  不过该版本车型并没有配备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及车身稳定控制等主动安全系统,而且只提供倒车影像而没有倒车雷达,前后排侧气囊和头部气囊也缺席了,整体配置偏低,所以不建议消费者购买入门版车型。

  360km豪华型

  补贴后售价:7.98万元

  推荐指数:★★★★

  从入门版升级到豪华型的配置就不一样了,360km豪华型只比360km标准型多花4000元就能得到多项配置升级和一些新增功能,整体算下来还是很划算的。

  360km豪华型的配置主要增加了倒车雷达、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等等,也都物有所值。并且,豪华型还升级了电子手刹并且带有自动驻车功能,另外升级后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主驾车窗一键升降功能也可以提升用车的舒适性。

  此外,你还可以选装皮质座椅(1000元)和前/后排头部气帘(600元),如果选择360km续航版本建议选择360km豪华型,多花4000元也值。

  401km长续航型

  补贴后售价:8.38万元

  推荐指数:★★★

  401km长续航型比360km豪华型的价格高出4000元,其主要区别在于续航从360km增加至401km,座椅升级为皮质,其它配置与360km豪华版区别不大。

  另外,401km长续航型的慢充功率也由3.3kW增加到了6.6kW,充电至100%的时间由11个小时缩短至5.5个小时,这个对于经常使用慢充的用户来说还是很友好的。

  如果你在360km豪华型和401km长续航型之间犹豫,想要同时满足续航、配置、以及性价比,那么这款长续航型就是您的最佳选择,如果只考虑长续航,那么不妨看一下401km旗舰型。

  401km旗舰型

  补贴后售价:8.8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欧拉白猫的顶配车型,401km旗舰型的配置表现确实非常丰富,并且各种主被动安全方面的配置也很齐全,比如增加了车道偏离预警、交通标志识别、前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性配置,同时新增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进一步提高了驾乘者的安心感。

  与此同时,旗舰型在用车便捷性上也有显著的改善,配备了前驻车雷达、无钥匙进入、自动头灯、手机无线充电等新功能。跟401km长续航型相比,多花这5000元得到的这些新增配置,也是非常超值的。

  另外,欧拉白猫401km旗舰型比入门版贵了1.3万元,但是配置和用车体验得到了质的飞跃。除了更长续航和更短充电时间外,增加了大量的安全、科技和便利性配置,让你在日常驾驶中轻松愉快又安全,性价比还是非常高的,所以推荐消费者购买这款顶配车型。

  接下来,简要回顾一下欧拉白猫这款车

  从外观来看,欧拉白猫走的是女孩子们喜欢的可爱风格,造型与R1不同,整体表现的非常呆萌。据悉该车是由长城汽车日本技研株式会社横滨造型室设计的,遵循的是极简主义设计理念,同时设计师也从萌猫的表情中汲取美学灵感,就有了眼前这台酷萌可爱的白猫。

  新车前脸线条设计简洁,采用圆润宽厚的设计,配合圆角矩阵大灯,让整体风格未来感爆棚。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3625/1660/1530mm,轴距为2490mm,整体表现中规中矩。

  尾部同样是圆润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后车窗即是可开启的尾门,并且采用了撞色设计,也很有活力。

  进入车内,内饰设计依然是简约时尚为主,内部采用撞色装饰也让整个车内氛围灵动了不少,仪表台采用上下分层设计,呈现出极简富有层次感的效果;23英寸的触控连屏多了几分科技感,多功能方向盘手感也很不错。

  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内饰用料不要期望过高,欧拉白猫的整体表现符合这个级别车型的定位。值得一提的是,欧拉白猫中控台表面纹理也做了一些处理,视觉效果上并不显得廉价。

  虽然定位A0级车型,欧拉白猫的空间利用率相当高,尤其是乘坐空间,相当宽敞,可以说同级无敌手,空间表现完全不输A级车。

  另外车内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全车多达24 处储物空间,包括副仪表板、杯托设计、前后门板侧储物盒、前排座椅靠背后部的储物兜等等,此外还有很多便利置物设计,方便乘客存放物品。

  此外,欧拉白猫拥有173L的行李厢空间,后排座椅还可以灵活一体放倒,让载物空间立刻升级到867L,日常使用非常方便。

  动力方面,欧拉白猫提供360km和401km两种续航版本,其中低续航版本的电动机最大功率35kW,峰值扭矩125N·m;长续航提供最大功率45kW,峰值扭矩130N· m的电动机。该车搭载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来自宁德时代,并提供34kWh和38kWh两种版本。

  总结

  最近长城汽车的动作比较频繁,从长城炮、哈弗大狗到坦克300,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这次推出的欧拉白猫也引起了热议。对于用户而言,一个接地气符合消费者审美的好产品也会获得更多的关注,欧拉白猫就是这样一款走精品路线的纯电动车型,不仅拥有高颜值,而且在主被动安全方面的表现也很不错,满足代步出行完全不成问题。

  全系四款车型,如果预算充足,建议你尽可能选择401km旗舰版,无论配置水平还是续航里程都比较符合大多数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