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21款科赛5购车手册 推手动/自动尊享型

来源:58车时间:2020-08-03 09:30作者:孟宪慈编辑:赵月

  7月31日上午,长安欧尚2021款科赛5正式迎来了上市,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1款科赛5在外观、配置等方面都进行优化和调整,4款车型的售价区间更是低至5.39-6.59万元,那么有如此性价比的小型SUV究竟该去选择呢?别纠结,下面就由我们来给大家一探究竟。

  本次上市的2021款科赛5共推出了4款不同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为5.39-6.59万元,其中搭载CVT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各有2款。此外,长安欧尚汽车针对2021款科赛5,还推出了3万定额贷,36期0利息,首付仅需2.39万,月供833元,以及自动挡科赛5首付2.99万,月供833元的金融优惠政策。

  外观方面,2021款科赛5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在现款车型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调整,此前的一体式进气格栅变为了上下分体式,上部分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拉大了视觉宽度,同时也更加具有辨识度。

  侧面部分,2021款科赛5依旧保持了紧凑的车身布局,凸起的前后轮眉以及上扬的腰线让车侧更加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80/1810/1670mm,轴距为2560mm,不配行李架的低配车型车身高度为1635mm。

  车尾相比现款车型变化并不大,整体设计偏于简洁,不过车顶上方的扰流板和悬浮式车顶倒是为这款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感。

  内饰部分同样保留了现款车型的设计,对称式的中控台在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条和缝线点缀,同时车内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相比同级车型具有一定的优势。

  配置方面,新车除了搭载彩色触控大屏、液晶仪表、蓝牙/车载电话、车联手机WIFI等智能网联科技以外,还配备了定速巡航、大灯延时关闭、主/副驾安全气囊、倒车雷达、GPS导航、后除霜除雾等安全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6L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升级为128马力(94kW),峰值扭矩161N?m。传动方面,匹配5MT或CVT无级变速箱。

  上面说了这么多,为的是让各位对2021款科赛5有个大致的了解,接下来就是本文最重要的环节——选哪个配置更值。我们先来看看2021款科赛5的标配,从下图来看,科赛5在的基础配置只能说是够用,毕竟这只是一款售价在5-6万元的小型SUV,给你太多舒适性配置也不现实,所有的一切都是以实用为主。

  接下来就是各配置车型的分析,由于只推出了4款车型,手动挡和自动挡各有2款,所以我们就先分成两个阵营来看,最后再挑选2款价格相同的去对比,看看究竟哪个配置的车型更适合购买。

  首先是手动阵营的配置对比,通过下图能够看到,作为入门版车型的1.6L 手动经典型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上确实不太出色,但是你只需要多花6000元就能得到接近10项配置升级,如果自己出去加装也许要不少钱,个人感觉这钱还是比较值得花的。

  自动阵营的两款车型在配置的区别上和手动车型完全一样,同样是差了6000元,同样是差了这么多配置,还是那句话,这6000元搁别人只能买个手机,而放到2021款科赛上,便可以多处如此多的配置,你品,你细品。

  在这4款车型中,还有2款车型是售价相同的,那就是手动尊享型和自动经典型,同样是5.99万元的售价,除了变速箱的差别之外,在配置上自动经典型的优势点更偏向于主被动安全方面,而手动尊贵型则是在舒适型配置和科技配置这两方面做的更加出色。如果你的预算有限,对手动挡不排斥,同时还对配置有一定要求的话,那么手动尊贵型则更加适合你。

  最后我们对2021款科赛5这4款车进行了一个推荐指数评级,满分为5颗星,评分结果如下:

  从本次2021款科赛5的上市定价来看,无疑是给每一位期待这款车的朋友带来了一个惊喜,同时新车的配置也有着一定程度的更新,价格却比老款要便宜了。而上市的这4款车除了入门版车型之外,其它车型均在性价比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如果你不排斥手动挡,同时对配置有要求的话,手动尊享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预算较为宽裕,那么不妨考虑一下配置更高的自动尊享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