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GS如何?背后有何故事?

来源:58车时间:2020-07-28 09:02作者:高彬编辑:赵月

  虽然现在大部分消费者买车是为了家用,但作为一名有血性的男儿,偶尔激情一下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前不久我刚刚和大家聊过,我的一个朋友购买了一辆君威GS,通过他这段时间的体验,想和大家做一个分享,同时简单了解一下别克GS子品牌背后的故事。

  别克君威GS 28T精英型(21.88万),别克君威GS 28T 尊贵型(24.98万)

  定位:中型车

  全新别克君威GS在雕塑美学理念的浸染下,风格越发夺目耀眼。换装新的空气动力学包围后,加上对于造型细节的娴熟把握,全新君威GS车身显得更低、更宽并且更动感。炫黑钨光电镀格栅采用参数化结构美学设计,钨光电镀单元格呈矩阵式排布,展现精湛工艺的同时,凸显立体结构的美感。全新展翼型LED日间行车灯置于大灯底部,与格栅的飞翼镀铬饰条相呼应,一气呵成,搭配前保两侧直立式“獠牙”造型设计,视觉冲击力更强。

  特别是同级唯一的Matrix Pixel矩阵式全LED像素大灯,84像素远近光一体式模组实现可独立控制的照明分区,并结合广角近光模组和转角辅助照明灯,提供多达10种智能照明模式。同时,大灯配备第三代ADB智能防眩目远光功能,在强化自身视野效果的同时,有效防止对其它车辆造成眩光干扰。

  内饰整体非常的年轻化,黑色与红色缝线的搭配营造不错的运动感,车内中控触摸屏搭载了迭代升级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采用全新可编辑UI界面设计,显示清晰直观、响应速度快,并支持图标自定义排列。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百度随心听、百度实时导航系统、无线Apple CarPlay手机映射等功能全部配备。

  GS专属AGR认证一体式运动座椅真的是非常棒,一体式展翼型设计、炫黑的真皮材质配合GS标的点缀,突显出强烈的豪华运动感。座椅不仅支持包括侧向支撑调节在内的14项电动调节,还提供很强的身体包覆性,大幅减小激烈驾驶时身体可能产生的滑动,加之获得德国脊背健康协会的认证,在驾驶时强化对身体的保护。

  全新君威GS采用更时尚的ETRS按键式电子排挡,发动机采用一台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9速 HYDRA-MATIC变速箱,最大功率174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7.2秒。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带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能够在“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两缸超经济”3种模式中智能切换,让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6L左右。

  新车还拥有GS专属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与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带来精准操控和驾驭乐趣。而进口Brembo高性能四活塞刹车不仅外观惹眼,还让制动表现大幅提升。

  车型:别克威朗GS 20T CVT豪华型(17.79万)

  定位:中型车

  外观方面,全新威朗GS采用“三维展翼立体美学”设计理念,点阵式进气格栅搭配标志性的飞翼式镀铬条,使其视觉效果更加时尚。同时,LED前大灯组内部融入L字以及鹰钩元素,使车头辨识度较强。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融入了大量的GS专属设计元素,与普通版车型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红色缝线、配有红色GS徽标设计的座椅,同时其中控面板等处更换为仿碳纤维材质,使其运动感大幅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威朗GS搭载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5L。传动方面,匹配一台CVT变速箱。

  既然是口碑,就要听听车主的评价到底如何,下面看看车主们都怎么评价自己的爱车。

  张先生,2020款 君威GS 28T 尊贵型车主:

  当初买车的时候也考虑过BBA,但总觉得刚刚工作不久,BBA有点不太合适,而且BBA只能贷款,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选择君威GS的原因是由于外形太骚气了,开出去回头率也杠杠的,流线型的造型,霸气的前脸,性感的小翘臀,20万出头可以买一辆定位非常运动型的车,我觉得很靠谱。

  动力我最满意了,开起来很舒服,转向没有虚位,还有一体式的座椅非常棒,我女朋友每次坐进来都说像坐进跑车,哈哈哈。而且稍稍点油门就会窜出去。不过有一点就是排气没有声浪,如果能放炮就更好了。空间方面有人说小,对我来说无所谓,我和女朋友开足够了,整体评价还是挺不错的。目前开了5000多公里,油耗11个左右,可能和我平常喜欢暴力驾驶有关。

  王先生,2020款 君威GS 28T 精英型车主:

  最初了解到这款车是从网上,那时候看到骚蓝色的GS就爱的不要不要的,心想一定要搞到它。其实之所以提车可以这么痛快,是因为老爸开的就是别克君越,所以对我们家来说,别克的口碑一直很不错,而且价格非常不错。相比宝马3系来说,便宜太多了,但实际比起加速,还是GS要比320i官方标称的9秒更强一些。

  空间方面可以满足家人基本需求,其实我觉得这就够了。还有就是很多人都说别克是油老虎,拜托,现在都2020年了,技术都已经很成熟了,那些老思维不要拿到现在去衡量一辆车。对于一台2.0T高功率来说,我觉得10个油已经很不错了,隔音方面就不说了,美系车都很不错。其实最早看的是老款,但是新款配有无线CarPlay,所以没在犹豫,直接上新款,精英型落地20出头,真心不错。如果真要说不足的话,就是车子有点硬,好在一体式座椅包裹性很好。最后再说一下,当初还选择了什么,就是雅阁与凯美瑞,但我觉得20岁出头,必须要来个激情点的车。

  李先生,2020款 威朗GS 20T CVT豪华型车主:

  我最开始定的是威朗20T豪华型,可是订车一个多月一直没车,刚好查到有一台GS,后来我们到4S店看了看,不看还好,一看就喜欢上了,所以果断提走。用了一段时间后,我感觉没有选错,1.3T看着排量不大,但只要你开了,就会觉得这动力肯定够用,再加上动感迷人的外观,激情的内饰,所以选威朗GS没有错。虽然看着和开起来很动感,但实际油耗只有7.5个左右,目前还在磨合期,估计过了这一阵儿还能再低一点。

  配置方面我还是很满足,该有的都有,不该有的也有。翻毛皮座椅我很喜欢,有点开跑车的感觉,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再加上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还有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所以香不香你自己去体会。

  说到别克的GS系列,大家听到最多的就是君威GS。其实别克GS 至今已有55年超级演进史。GS是“Gran Sport”的缩写,特指别克旗下各款车型的高性能版本。从1965年开始,Riviera,Skylark,Wildcat和Century等车型的高性能版本都在产品名称后增加GS,以显示其特殊的地位。因此“GS”徽标成了别克品牌高端但不张扬的的象征,正是这一形象让该品牌成为20世纪美国职业人士的最爱。

  GS徽标初次登场—Riviera GS

  Riviera GS是别克Riviera 的高性能版本,生产于1965到1975年。从这款车开始,别克GS的徽标正式替代了Gran Sport出现在别克车身上。

  以发动机排量命名的Skylark GS

  1965年,尽管当时的别克Skylark车型已经配备了5L排量的V8发动机,它的GS车型却使用了更大排量——当时通用对于中型车身所允许使用的发动机最大排量为400立方英寸(约为6.5L),这款发动机的实际排量比这标准还要大些。这款发动机可提供242kW的功率,以及603Nm的扭矩。

  性能轿跑—Wildcat GS

  除了别克中型轿车以外,全尺寸双门轿跑车也有高性能的GS版本。1966年GS徽章则首次出现在别克大型双门硬顶Wildcat车型上,作为新增的性能选装。

  California GS

  1967年,别克推出的别克GS340/350,被誉为“最具美洲个性的私人座驾”。 别克没有做全国范围的推广,它仅针对加州地区开放销售,因此这款车又被称为California GS。

  GS455 Stage 1 VS HEMI

  1970年,别克GS455同时还推出了更高性能的GS455 Stage1版,又被称为GSX/GSX Stage 1。当时别克GS455 Stage 1登上了“最快的50款肌肉车”榜单,并一举超越所有克莱斯勒HEMI车型的排名。

  Century GS

  在1973至1975年间,别克将Skylark系列更名为Century,即别克世纪。同时由于能源危机以及随后的影响,追求更小更具燃油经济性车型成为新的发展趋势,别克世纪GS和更大型的别克Riviera GS于1975年停产,被后来出现的别克世纪/别克君威Gran Sport车型所取代。

  别克Regal GS

  从1988到2004年,别克君威Gran Sport车型日渐成熟。1988年产的别克Regal GS全面应用了当时高端的技术,是别克品牌的高性能跑车。值得一提的是,那个时候,别克Regal GS已经应用了通用汽车的OnStar通信系统了。

  别克君威GS

  从2011年别克君威GS正式出现在国内消费者面前,那种霸气、年轻的造型,以及运动感极强的内饰,高功率的引擎,让很多年轻小伙伴对它念念不忘。不过从最新款的车型中可以看出,君威GS变得更加年轻、更加适应这个社会的步伐,不过那种霸气依然得到了很好地传承。

  55年的时间,别克GS家族做了很多改变,而“GS”这个标记,至今也仍然代表着别克运动车型的悠久历史与进取精神。就像我身边的朋友一样,为什么选择君威GS,除了那些令人过目不忘的动感造型和令人心潮澎湃的硬核技术,就是顺眼,就是喜欢,我想这其实就够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