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朝气蓬勃的新选择 BMW X2对比奥迪Q3

来源:易车时间:2020-07-27 09:09作者:高远编辑:王雨

  说起豪华品牌个性紧凑型suv,那就不得不提bmw x2和奥迪q3 sportback。曾经bmw x2凭借着自己的独特定位和个性设计一时间在这个细分市场中难觅对手,但就在今年5月份,奥迪也针对这个细分市场带来了q3 sportback车型,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两车,看看它们之前究竟孰高孰低。

  外观对比:bmw x2更为前卫个性

  国产版bmw x2将之前进口版车型上的设计原汁原味的引进,这使得以操控、个性为卖点的国产bmw x2与进口版车型尺寸完全保持一致,整车外观看起来极为前卫,视觉效果很有攻击性。

  车头部分,bmw x2以反传统的上窄下宽梯形双肾进气格栅为视觉中心,两侧的六边形led前大灯向上飞扬,构成了整车前脸低趴极具攻击性的视觉感受。

  车侧部分是bmw x2最为吸睛的部分,低矮的造型犹如小钢炮般凶悍。c柱上硕大的bmw logo是为了向经典的bmw 3.0 csl、bmw 2000 cs等车型致敬。

  bmw x2车尾的造型相对低调一些,整体造型饱满、敦厚,上挑的腰线使得车尾呈现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车尾底部配备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视觉效果更为运动。

  说完了bmw x2的外观我们再来看看奥迪q3 sportback,前脸沿用奥迪q家族标志性的八边形一体格栅,三维设计黑色格栅由醒目的银色框架包围,锥形的前大灯向内延伸,与日间行车灯融为一体。可以说,奥迪q3 sportback的车头设计与现款普通版q3几乎完全一致,从视觉效果来看缺乏一些新鲜感。

  车身侧面,奥迪q3 sportback的车顶线条和奥迪q8有些相似,b柱之后的车顶线条并未马上下探,而是尽量向车尾延伸,这样的设计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的同时也不失流畅性。

  车尾部分奥迪q3 sportback与普通版q3的差异就更大了,除了溜背的设计,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增加了奥迪q3所没有的鸭尾式扰流板,后包围的银色饰条设计也比q3更加夸张。但令人十分不解的是,作为一台强调个性运动车型,奥迪q3 sportback居然使用了隐藏式排气,有些遗憾。

  总结:bmw x2与奥迪q3 sportback同样定位于个性运动豪华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但两车的设计初衷却有着很大不同。虽然同样使用横置平台,但是bmw x2的设计与bmw x1完全不同,车身外观全部采用了全新的原创设计。而奥迪q3 sportback则与普通版q3有着高度雷同的设计风格,除了车尾的溜背设计,车头部分两车几乎完全相同,在这部分的对比之中bmw x2明显更具诚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