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上市 售16.18-20.58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22 20:57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7月22日,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正式于国内上市。新车采用了与海外版车型完全一致的造型设计,前卫激进的设计理念开创了北京现代全新的家族式风格。此次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18-20.58万元。

  采用现代品牌最新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理念的第十代索纳塔,有着非常感性的一面,流畅的线条以及扁平化的车身姿态都是很好的佐证。而部分运动化元素的出现,比如细节处锋锐的线条处理以及硕大的黑色前格栅,也都是该设计理念的关键组成部分。简单来说,现代品牌想要把第十代索纳塔打造成有“温度”的动感座驾。

  新车是现代品牌在中国市场首款基于全新i-GMP平台打造车型,采用了COUPE风格溜背式车身,同时因短前悬、长后悬的造型设计,获得了同级别罕见的“黄金车身比例”。该车具体的车身尺寸为4955/1860/1445mm,轴距2890mm,车身高度相较上一代车型降低了40mm,整车重量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75kg以上。

  车尾造型较为复杂,但这也正符合近期轿车设计的潮流,略微上翘的尾部造型完美承接了略微倾斜的C柱,使其在视觉效果上呈现出优雅与饱满。犹如刀切般凌厉的腰线进一步刻画出清晰的车尾轮廓,搭配类似“牛角”造型的贯穿式LED尾灯,不仅一扫宽大车身常见的臃肿感,与底部双边共两出的外露式排气相搭,还渲染出不俗的动感氛围。

  内饰方面,第十代索纳塔的设计和布局更迎合主流了,比如简化了大量物理按键,并融入了同为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多媒体触控屏,并采用了双联屏设计,都大幅提升了时代感。此外,全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以及按键式电子挡杆的加入,进一步烘托出极强的科技感。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LED大灯、支持加热与电动折叠的外后视镜、倒车影像、自动空调、电动天窗、12.3英寸中控屏、胎压显示、前方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等配置,表现出色,继承了韩系品牌车型一贯配置丰富的特点,十分厚道。此外,新车还将提供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与现代Smart 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包含了23项功能的L2级别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系统方面,第十代索纳塔将提供270T和380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70T车型将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0Ps,峰值扭矩253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380T车型则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0Ps,峰值扭矩353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结:

  记忆中,提到北京现代索纳塔,有着“流体雕塑”设计的第八代车型就会映入眼帘,不可否认,在那段时间,索纳塔绝对是“最美中型车”的代名词。不过好景不长,第九代索纳塔过于中规中矩的设计并没有延续此前的势头,同时越来越多的日系与美系车开始走上了年轻、动感的设计路线,至此,北京现代索纳塔彻底被淹没在茫茫竞品之中。不过,显然北京现代显然不甘于此,第十代索纳塔携全新的设计理念而来,着实能让人眼前一亮,然而过于激进的设计风格却有些见仁见智,但如果你足够理性,那么其实不难发现此次新车的售价有着极高的性价比,足以让你忽视对其外观的任何看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