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五菱宏光MINI EV解析 中国版电动K-Car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7-13 09:42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提起K-Car,不少人应该都会有印象。这是在日本诞生的一种车型,其最明显的特点就是车身小空间大,技术含量高,不需要在日本有固定车位即可购买。而且长久的发展,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文化。曾经有不少人羡慕海外拥有K-Car却不能引入国内,如今,我们自己的中国品牌K-Car终于来了,它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

  不得不说,五菱在造车上真的可以GET到国民的点,当初宏光MINI EV的照片一出,简直是原汁原味的中国版K-Car。先来说K-Car的硬性标准,只有长宽高尺寸分别在3400mm、1480mm、2000mm内,排量不超过0.66L的车型才能被称为K-Car.

  那么宏光MINI EV的尺寸是多少呢?长度是2917mm,宽度是1493mm,高度是1621mm,轴距为1940mm。虽然宽度略超出一些,但比例确实十分协调。

  别看车小,但其丝毫不比其他车型待遇差,五菱为其准备了四种车身颜色,足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性别消费者的需求。

  车头采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采用编织造型,与多边形的大灯组融为一体。大灯组的配置比较普通,全系采用卤素光源搭配反光碗,并配备大灯高度可调功能。

  不到3m的车身采用单门设计,双腰线的设计配合车门下部的内凹设计,使得其力量感十足。A柱和车顶采用白色涂装,B柱和C柱使用熏黑设计,营造悬浮车顶的同时还做到了双色车身。

  四轮四角的设计被运用在宏光MINI EV身上,最大限度的扩展轴距与轮距,增加了车内空间。其采用了规格为145/70 R12的玲珑牌轮胎,双四辐铝合金轮圈虽然小,但造型并不差。

  车尾没有什么设计可言,多为方正的造型与线条,与车头的呼应程度很高。

  卤素光源的尾灯灯腔结构十分简洁,外廓造型也和头灯有所呼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