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重现昔日经典 福特Mustang Mach 1新车图解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7-1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1947年10月14日,查克·耶格尔驾驶贝尔X-1火箭飞机首次冲破音障,实现了人类历史上首次的超音速飞行。为了纪念这一壮举,福特于1969年推出了Mustang Mach 1车型,其含义就是1倍音速,即1马赫。凭借着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强悍的动力系统和操控表现,福特Mach 1车队在1969年和1970年蝉联了SCCA厂商拉力锦标赛冠军。

  2020年6月16日,美国密歇根州的迪尔伯恩,福特Mustang Mach 1在阔别世人17年之后,正式宣布了回归。正如福特汽车COO吉姆·法利说的那样:“大胆的造型、出色的加速性能和极速表现,这就是Mach 1。” 王者归来的Mustang Mach 1将继续成为Mustang GT与Mustang Shelby GT350R之间的纽带,重现昔日的经典。

  外观:极致空气动力学设计

  外观方面,Mustang Mach 1延续了现款车型的经典设计,细节上也有向Mach 1致敬的元素,例如中网内的“双假灯”。不过总体来说,福特Mustang车系发展至今,在外观方面一直都秉承着最初的样子,很多经典元素都有所保留,线条和比例也从未发生过太大的改变。因此,即便Mach 1已经阔别17年之久,但当其后辈拿过接力棒,以全新姿态示人的时候,也几乎还是毫无“穿越感”。

  当然,对于运动性能的极致追求,Mustang Mach 1是十分纯粹且认真的。充分考虑到空气动力学设计的包围套件,不仅造型十分养眼,而且对于车型性能的提升也确实起到了推进作用。相比于Mustang GT,Mach 1的下压力提高了22%,加之运动套件共同作用,下压力还可进一步提升至大约150%。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