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优惠1.8万元 四款10万级合资小型轿车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7-07 09:44编辑:赵月

  自主与合资的战场,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以“10万元”作为界限,10万以上选合资,10万以下选自主。不可否认,即使是几万元的自主车型,同样也能在设计、配置上崭露头角,看上去更为气派。但也并非所有人都看重设计配置,对于预算有限的车主而言,我们买车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纯粹的代步。因此,在油耗、可靠性上有着独到优势,并且价格也不贵的合资小型轿车,也就成了一个主流的选择。

  广汽丰田 YARiS L致炫

  指导价:7.78-10.38万元

  丰田在国人心目中的一直都是“质量可靠”的代名词,因此即使是最入门级的致炫,同样也继承了这样的品质。从3月到5月,致炫的销量都达到了7000辆以下,在小型车中排名第一,足以见得人们对于它的信赖。

  外观方面,入门级的身份和较低的价格,并没有让致炫因此而放弃设计感。柠檬黄、闪电橙、极光蓝等多种彩色车身,其实已经告诉了我们这是台讨年轻人喜爱的小车,而前脸大面积的黑色涂装形成的反差感,更是让YARiS L致炫显得更为运动。

  此外,在去年10月份上市的致炫X,更是在运动化上进一步凸显,其采用了新的前脸和尾部设计,并且加入了运动外观套件。前脸变为了六边形的黑色前格栅,并且大灯也更为细长,并且黑色轮眉、黑色包围等细节,都让致炫X更显得凶悍。

  当然了,与外观的年轻时尚不同,丰田车系在内饰上一向都是以中庸而著称。唯一具备科技感的中控屏幕,也只有在顶配尊贵版上才有所具备,整洁而层次分明的中控布局,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其实都是无功无过。

  空间方面,致炫长宽高为4160/1700/1495mm,轴距为2550mm;致炫X的长宽高为4160/1720/1520mm,轴距2550mm。虽然数据上平平无奇,但空间上还是能满足一般家用,此外纯平的后排中央地板,以及后排中央头枕,也让致炫在舒适性上更为有优势。

  对于一台仅1.1吨重的小车而言,全系搭载7NR-FE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足以胜任,其最大功率为110Ps,峰值扭矩为138No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虽然动力只能称得上够用,但出色的平顺性才是致炫最大的特点。

  本田飞度

  指导价:7.38-10.28万元

  如果说威驰是“佛系”的代表,那么飞度可以说是“热血”的代表,从2001年推出到如今第四代即将上市,飞度已经在已在123个国家售出超过516万辆,成为小型车中不可多得的一款经典车型。

  之所以广受年轻人喜爱,一副时尚运动的皮囊自然必不可少。现款飞度的一大亮点就是加入了“潮跑”版,相比于普通版而言,红色线条前唇、更低的侧裙、黑红双色尾部扩散器等“官方改装件”加入,让飞度看上去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

  不过受限于定位与成本,飞度的内饰同样乏善可陈,灰黑的内饰看上去稍显老气。中控台设计成略微倾向驾驶员一侧,设计由上而下同样层次分明。只不过2020款与过去相比,全系都没有配备中控大屏,只能由车主自行加装。

  虽然4096/1695/1525mm的长宽高,以及2530mm的轴距稍显一般,但飞度在素来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称号,这称号则源自于其魔术座椅。其空间灵活度非常高,甚至可以拆掉前排头枕并放倒,与后座组成一张提供休息的床。

  之所以说飞度是“热血”的代名词,最重要的一环也是其动力总成。其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地球梦发动机,并且具有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131Ps,峰值扭矩为155Nom,匹配CVT变速箱。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油耗也非常低,“吃得少跑得快”,恐怕也是对飞度最中肯的评价。

  一汽丰田-威驰

  指导价:6.88-11.18万元

  分属一汽丰田制造的入门级车型的威驰,可以说与致炫有着不少共同点,但威驰的历史却更为悠久,早在2002年就已经国产,并且当时的售价高达11.50~19.50万元。而时过境迁,如今威驰售价为6.88-11.18万元,更显性价比。

  从外观来看,威驰确实是一台更加“丰田”的车型。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其外观更多地保留了丰田家族式设计,超大尺寸的下格栅,更像是一台 “小亚洲龙”。而前脸大范围的熏黑设计,以及层次感更丰富的车尾,也让威驰看上去更具侵略性。

  内饰方面,威驰与致炫有不少相似之处,除了纯黑配色外,黑/白、黑/米双色设计也让威驰的内饰看上去更加年轻。虽然全系未配备中控大屏,但全系标配ESP、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也让威驰的配置能满足日常家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虽然维c长宽高只有4420/1700/1490mm,轴距为2550mm,但其还是采用了三厢布局,这也让威驰看上去更像传统意义上的轿车。而空间一直以来都是威驰的强项,除了头部空间略显局促外,总体还是让人满意的。

  动力总成方面,威驰搭载的为5NR-FE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双气门可变正时技术,最大功率107Ps,峰值扭矩140Nom,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虽然谈不上太多加速感,但平顺轻快才是这台车子的最终诉求。

  上汽大众-Polo

  指导价9.99-12.39万元

  提到老车时,人们通常都会想到桑塔纳、凯越、花冠等车型,但却容易忽略了2002年就进入到国内的——第四代大众Polo。而去年上市的第六代Polo Plus,屁股后面也多了个尾缀“PLUS”,而含义则是“增强版”、“升级版”的意思,而时隔一年后,现款Polo Plus也有着最大1.8万元的优惠幅度。

  这升级的一大体现就是其外观,相比过去圆头圆脑的造型,现款Polo通过拉伸前脸,运用不少线条的勾勒显得视觉效果更加宽大,犹如一台高尔夫。并且因为车长和轴距的增加,其侧面看上去更为流畅,比起旧款要大上不少。

  而内饰方面,现款Polo Plus也通过双色内饰的设计,显得年轻了不少,一扫大众此前带给我们的老气印象。8英寸的中控屏内置CNS 2.0多媒体系统,并且支持CarPlay与CarLife,在科技化上进步了不少。

  Plus的另一层定义,就是空间方面的加大。Polo Plus长宽高为4053/1740/1449,轴距为2565mm,这也是这几款车中尺寸最大的一台。除了后排空间有保障以外,后备箱空间也有310L的容积,并且支持后排放倒,最大容积甚至能拓展到1003L。

  动力方面,Polo Plus全系搭载一台EA211系列1.5L四缸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13Ps,峰值扭矩145Nom。变速箱所匹配的是6AT变速箱。与国外采用1.0T三缸发动机不同,也许是对国内消费者的抵触心理有所顾虑,如今在国内并未采用1.0T发动机。

  总结

  对于一款10万元级别的车型而言,这几款车虽然无法做到尽善尽美,但无论是空间、基础配置,还是品质稳定性,它们都是这一价位中不会后悔的选择。初出社会的年轻人所需要的,只是能有个可靠的代步工具,不会过多的费心费财,这也是推荐这几款车型的初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