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众品牌唯一纵置发动机 辉昂值不值得买

来源:易车时间:2020-07-06 09:25作者:江湖车编辑:王雨

  前言:在主流合资品牌阵营中,辉昂可谓是首屈一指的c级豪华车,它拥有一辆豪华该有的豪华配置、精致做工、舒适空间表现等,同时还拥有相对亲民的售价。可以说,与奥迪a6l一样采用纵置发动机的辉昂,是一个隐藏的贵族,那么这样的辉昂到底值不值得买?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

  澎拜动力,以纵置方式定义豪华格调

  众所周知,动力是汽车的核心部件,决定了一款车型是否豪华、舒适以及运动。而动力单元除了性能参数以及技术之外,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发动机是横置还是纵置,这将决定着一款车型是否能真正迈入豪华阵营。

  虽然不能说所有采用纵置发动机的车型都代表豪华定位,但豪华车型通常会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

  为何说纵置发动机是豪华车标配?首先,纵置发动机带来极为优秀的车身前后重量分配,其前后车身可以按照接近50:50最佳重量分配方式进行设计。而反观横置发动机,包括变速箱系统在内,重量基本集中在车身前部,这会导致一些头重脚轻的现象。

  其次,纵置发动机比横置发动机能进一步节省发动机舱空间,而节省的这部分空间基本被各大豪华品牌用来加强前悬架结构。像通常家用轿车,因为横置发动机缘故,不得不采用比较简单的麦弗逊结构,而辉昂则直接使用设计比较复杂的五连杆的前悬架,因而悬架机构定位更精准以及受力更为均匀,从而实现用车操控与舒适方面质的飞跃。我们可以想象与辉昂同级别的奥迪a6l,也是这套纵置发动机 五连杆前悬架,可见豪华车型的主题,绝非是能用就行,而是如何使之更加优化。

  当然,纵置发动机也会带来制造成本的提升,同时对车型尺寸要求较高,这也是为何辉昂会提供大号车身尺寸和和轴距的缘故。作为成功人士以及社会精英,当然不会拒绝纵置发动机带来的豪华用车底蕴。

  外观低调优雅,有气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