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系R-Line套件 有型有格的探岳X即将上市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0-07-06 09:07作者:田友枫编辑:王立银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轿跑SUV,探岳X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完成全球首秀并开启预售。全系提供四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23.6万-29.6万元。《选车网》获悉,探岳X将于7月17日正式在国内上市。

  看点一:轿跑SUV风格 全系R-Line套件

  看点二:黄金动力组合 0-100km/h加速仅7.6s

  看点三:搭载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DCC可变悬架

  探岳X整体造型设计采用了轿跑风格,溜背式车顶、修长的车身线条以及极具力量感的车身棱线,不仅打造出了0.342的超低风阻系数,还让其整体极具运动感。值得一提的是,探岳X在内外饰均采用了R-line设计,并全系标配,这在一汽-大众的量产车型中尚属首次。

  具体来看,探岳X整体设计遵循简洁的风格,细节之处则体现出了R-line的专属身份,以此保持R-line品牌一贯的风格,如“劲弩”线条下格栅、“星链式”上格栅等锋锐设计、极具力量感的车身棱线等,让整车呈现出一定的俯冲感。并且遍布全车多个部位的全新“R”徽标,更无时无刻的宣告者其R-line车型的身份,借此展现出R高性能品牌的运动精神。

  探岳X采用了与探岳相同的内饰设计,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台营造了较强的驾驶氛围,类似碳纤维材质的饰板预计只在高配车型才会配备,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中控屏将作为全系标配。

  探岳X搭载“众行家”车联网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对车的控制、信息跟踪、在线导航、语音交互等一系列便捷的功能。基于语音识别及互联交互技术,可实现智慧导航、智能语音、智享娱乐等丰富的车联网交互功能。并且,智联控车功能更可远程车辆监测及控制,包括寻车闪灯鸣笛,查看车辆信息,智能家居控制等。

  此外,探岳X采用了多达24处的氛围灯,用户可通过MIB系统调整仪表板、车门等处的内饰氛围灯亮度。其中,仪表板和车门饰条氛围灯10色可调,根据不同驾驶模式可自动切换颜色,并提供手动选择与关闭功能。

  动力方面,探岳X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发动机+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组合,其中2.0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20Ps,最大扭矩350Nm,低功率版则相应为186Ps/320Nm。其中,高性能版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甚至仅为7.6s,以此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性能感。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于操控感的追求,探岳X则对底盘系统进行悉心调校,最大程度保持了大众品牌的操控基因,确保了弯道性能。作为探岳家族的旗舰车型,探岳X 还创新性地搭载大众运动车型专属的DCC(Dynamic Chassis Control)动态底盘控制系统,实现悬架软硬动态可调,充分兼顾运动与舒适。

  与此同时,探岳X还具备出色的越野性能,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以及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搭载,可以实时监控行驶状况,根据不同路况合理分配动力,从而给前后轴分配最佳扭矩来提高抓地力和通过性。并且,探岳X还提供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充分满足多场景需求。

  智能驾驶方面,探岳X 配备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包含多重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的采用,将与驾驶、泊车及改善整车安全性相关的驾驶辅助服务技术进行整合。如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PLA3.0智能泊车辅助系统等,为用户带来了更加智能化的驾乘体验。

  写到最后:

  在国内汽车市场,主打轿跑概念的SUV越来越多,但具备真正运动基因的SUV却寥寥无几。一汽-大众探岳X不仅轿跑风格纯正,还拥有充沛的动力性能,在同级中有着较强的产品竞争力,加以R系列强烈的运动属性,让其更加符合年轻人的购车需求。据选车网了解,下半年,一汽-大众将推出全新CC和全新的高尔夫8两款重磅新车,进一步向年轻化市场发起猛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