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除了名字 C-HR EV/奕泽E进擎究竟哪里不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7-05 09:08作者:石瑞编辑:贾冀鸥

  从卡罗拉和雷凌、埃尔法和威尔法、RAV4荣放和威兰达,到如今的C-HR EV和奕泽E进擎,丰田在近几年加快了双车战略的推进速度,这样可以将平台优势最大化,还能进一步扩大产品。不过,双车战略也有“弊端”,那就是在消费者选车时,对两款相似的车型不知道该如何选择。

  比如,就像我们今天这两个主角C-HR EV和奕泽E进擎,很难将二者区分。 对于两家合资品牌而言,同一款车型拥有两个不同的销售渠道,并且会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面对不同的企业,C-HR EV和奕泽E进擎这两款车到底有什么不同?本次,网通社将带您详细分。

  C-HR EV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22.58万-24.98万元。动力系统由最大功率150千瓦电动机+54.3kWh三元锂离子电池组成,续航里程达400km。配置方面,C-HR EV配备了全速域跟车、车道保持功能、 10安全气囊、10向电动座椅等同级少有的多项安全/舒适装备。

  奕泽E进擎共推出3款车型,补贴后售价22.58万-25.38万元。与燃油版车型相比,新车在外观上增加了许多纯电元素,视觉效果更具科技感。新车搭载一块容量为54.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

  首先通过售价来看,C-HR EV价格区间要比奕泽E进擎更有优势。除了价格,两款车型还有什么差别呢?下面咱们接着说。

  *由于奕泽E进擎只推出了3款车型,而C-HR EV共有5款车型。因此,咱们选出C-HR EV与奕泽E进擎相近的3款车型进行对比。

  C-HR EV领先版/奕泽E进擎 E·智行版

  虽然两款入门版车型的价格相同,但就配置而言,奕泽E进擎智行版的安全配置显然更加丰富。相较C-HR EV领先版多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而C-HR EV领先版则比较注重驾驶感受,像GPS导航和路况信息显示,均未出现在奕泽E进擎智行版的身上。

  C-HR EV豪华天窗版/奕泽E进擎 E·智享版

  在中配车型方面,C-HR EV豪华天窗版的性价比就显得更高一些。价格相比奕泽E进擎 E·智享版便宜5000元。虽然配置方面就少了真皮方向盘和“织物+仿皮”的座椅,但C-HR EV豪华天窗版还多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和全速自适应巡航,如果您真的不在乎真皮的话,完全可以把这3000元钱省下来。

  C-HR EV尊贵天窗版/奕泽E进擎 E·至尊版

  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在配置方面进一步完善,但奕泽E进擎 E·至尊版配置更为丰富,但价格高出C-HR EV尊贵天窗版4000元。虽然价格贵了,但多出了并线辅助、倒车预警、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后视镜折叠/加热等功能,综合来看这4000元花的还是比较值的。但相比C-HR EV尊贵天窗版少了日常很实用的前/后雷达,实在不应该。

  外观回顾

  两款车型的整体造型轮廓基本保持一致,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并在右侧增加“EV标识”突显电动车身份。另外,保险杠两侧带有黑色运动包围,非常运动。不过,两款车不同之处在于奕泽E进擎底部带有银色护板,C-HR EV则为黑色。

  车身侧面整体看上去比较紧凑,溜背造型与车尾相融合并且后门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同时尾窗上沿使用了比较彰显个性的扰流板,尺寸方面,两款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5/1795/1575mm,轴距同为2640mm。

  两款车的尾部也是极为相似,“回旋镖”样式的尾灯使其看起来富有层次感,同时保险杠两侧黑色饰板内部还嵌入了反光板。如果您非要问它俩的区别到底在哪?我想可能就是尾标不同了。

  此前,我们已经对两款车的外观进行了详细的静态和动态体验,有关详情您可以点击下方相关阅读进行了解。

  总结:C-HR EV和奕泽E进擎作为各自品牌中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SUV。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两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可以忽略不计,几乎一模一样。但两款车在价位接近的情况下,配置上的差异是决定消费者选择的主要因素。相比而言,C-HR EV更加注重驾驶员的用车感受;而奕泽E进擎则在舒适方面,更为优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