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有实力才放纵 辉昂对比奥迪A6L/沃尔沃S90

来源:易车时间:2020-06-30 09:15作者:江湖车编辑:王雨

  在国内行政级轿车市场,几大最具实力的汽车品牌你来我往,竞争激烈,实力强劲的大众推出了旗舰座驾辉昂,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独树一帜的强力竞争者。作为大众的旗舰轿车,辉昂是大众唯一一款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的车型,不仅与其余的大众车型拉开了档次,还对沃尔沃s90等竞争对手形成了优势,同时,辉昂凭借丰富甚至豪华的配置,对同平台的奥迪a6l形成了压力。三款行政级轿车都有哪些亮点和不同,又有着怎样的产品力,一起来看看本文的对比解析。

  大众辉昂

  价格区间:34-63.9万

  对比车型:2019款 380tsi 两驱 旗舰版 42.8万元

  奥迪a6l

  价格区间:40.98-65.38万元

  对比车型:2020款 45 tfsi 臻选致雅版 43.98万元

  总结:奥迪a6l外形稳重,线条硬朗,颇具气势。搭配led自动前大灯,具备大灯清洗功能,但配置不及辉昂丰富,豪华感和功能性不足。内饰风格偏向硬朗,机械感十足,配备真皮座椅、全液晶仪表、中控触摸屏、车载智能系统等,功能性尚可,但前后排空调座椅、高级音响都为选装,品质和舒适感逊色不少。奥迪a6l与大众辉昂同样采用纵置发动机,但主被动安全配置也不如辉昂丰富。

  沃尔沃s90

  价格区间:37.29-49.59万元

  对比车型:s90 2020款 t5 智远豪华版 43.99万元

  总结:沃尔沃s90的外形设计简洁稳重,气质优雅,但内饰设计略显单调和凌乱,配备真皮座椅、双温区自动空调、全景天窗、全液晶仪表、中控触摸屏等,功能性尚可,但设计和人机工学有待提升,豪华感不足。沃尔沃s9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三车最强,动力数据出色,但横置的发动机偏居右侧,布局不佳,影响了性能的进一步拓展。

  全文总结:辉昂作为大众旗舰型轿车,不仅拥有稳重大气的外观,还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配置,其中的前后排双温区自动空调、前后排按摩座椅、丹拿高级音响等配置更是堪称豪华,舒适性和品质感远超其余两车。此外,辉昂采用了大众唯一的纵置发动机布局,带来卓越的操控和驾乘感受,定位和配置都更契合行政级轿车标杆,相比奥迪a6l更具性价比、相比沃尔沃s90则拥有多方位的优势,三车当中值得推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