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想买一台省油的SUV 是混动还是插电混动?

来源:易车时间:2020-06-30 09:08作者:赵乃民编辑:王雨

  一个平淡无奇的下午,易车楼底下却充满了“火药味儿”,我和两位同事因为“选混动还是插电混动”进行了一番探讨,我相信,这也是困扰了咱们消费者许久的问题。刚好我手里有一台刚上市不久的德系插电混动标杆——探岳gte,开它一周之后,我觉得,是时候给这个问题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首先,对于某些手持新能源指标或手里没有汽油指标的消费者来说,插电混动几乎是唯一的选择,在全国大多数的城市(北京除外),插电混动的车型享有新能源车型的各项政策(不限行、免征购置税、不需摇号等),这对于大多数年轻人都是个难以抗拒的福利,因为现在年轻人最大的问题不是没钱,而是没!指!标!

  这个时候,购买一台插电混动的车型,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我觉得在纯电车型还没有打消人们的“里程焦虑症”之前,插电混动是目前非常好的解决方案,首先它解决了牌照问题,其次它不需要像纯电车型一样,受到充电桩与续航里程的制约,当它动力电池电力不足的时候,你也完全可以把它当作一台混动汽油车来开,“里程焦虑”?不存在的。

  一般的插电混动车型会有多种行驶模式可供选择,例如“纯电”、“混动”等等,但是探岳gte与它们不同,它提供了五种行驶模式——纯电、混动、电量保持、电池充电、gte模式。

  驾驶模式的多样化也就为探岳gte带来了多种可能,甚至达到了“一车三用”的级别,这也是传统混动难以望其项背的,探岳gte纯电续航达到了54km,如果家里有充电桩的话,每天上下班的路程都可以用纯电模式去跑,而且它在纯电模式下的电机做功区间可以覆盖0-120km/h,也就意味着,这个时候的它,就是一台电动车。

  但传统混动车型在70km/h的时候,内燃机就会强制启动了(因为电机功率与电池容量都比较小)。

  我开过许多日系混动车型,但是它们的驾驶质感,都太过于“佛系”了。

  其实探岳gte代表了德国人甚至是欧洲人对于混动车型的研发思路,从研发逻辑上来讲,日系的混动车型更多考虑的是节能、省油,所以在驾驶质感上相应的就会打一些折扣。

  开过丰田混动车型的朋友都肯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尤其是像荣放混动版这样的车型,其实它的峰值扭矩可以达到323nm,虽说数据已经不低了,并且电机更多的偏向在前段至中段加速的区间去发力,所以荣放的起步感受是很干脆的,但中段以后的加速都会显得有些乏力,并且后段加速的噪声也随之增大,行驶质感并不是很优秀。

  而探岳gte的造车理念是:“驾驶质感”要排在“省油”之前,所以探岳gte开起来要比它的对手们有趣的多,它的最大综合扭矩可以达到400nm,足足比对手高出77nm。满电情况下,它的零百加速成绩可以达到8.4s,这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已经十分优秀了。

  在起步的一瞬间,如果把油门踩到底,它的esp是一定会介入的,在那之前,你一定会听到刺耳的挠胎声,接下来,你就可以感受到它带给你的畅快感了。

  探岳gte优秀的nvh也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实无论是插电混动还是混动,在汽油机与电机进行切换的时候都会留下一丝“蛛丝马迹”,但探岳gte对震动的抑制我觉得要更胜一筹,并且各个动力模式的切换也十分的顺畅、自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