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推荐智享科技版 广汽新能源Aion V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30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如今新能源时代已经拉开大幕,纯电动新能源车已不再是新鲜事物。广汽新能源品牌凭借高端的Aion系列车型,在这片新领域站稳了脚跟。近日上市的全新Aion V车型再一次延续了该品牌车型优秀的传统,时尚的设计以及豪华的内饰氛围使其有着非常不错的卖相。那么本期《购车指南》就将对全新广汽新能源Aion V进行详解,带你看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全新广汽新能源Aion V共推出1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96-23.96万元。新车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SUV车型,搭载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50N·m的电动机,同时根据车型版本不同,NEDC综合续航里程60版为400km;70版为500km;70Plus版为530km;80和80MAX版均为600km。接下来我们就将针对车型间的不同配置,为您来推荐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一、车型简介

  Aion V有着广汽新能源Aion家族年轻、时尚的设计特点,前大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并通过粗壮的饰条将左右车灯连通,官方命名为“机甲兽”设计,犀利的大量纵向元素,使其看起来科技感十足。而车尾的设计比较饱满,平面化的整体风格营造出较高的视觉重心。尾灯采用了细长的结构并且两端与后车门把手相连,非常新颖。

  广汽新能源Aion V同样根据车型配置不同,将提供不同尺寸的轮胎。60和70动力车型的轮胎尺寸为235/55 R19,而80动力车型的轮胎尺寸为255/45 R20。同时,80动力车型还将配备双色五辐式轮辋,整体造型动感、时尚,很适合其年轻动感的定位。

  车身颜色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提供了13种车身涂装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单色涂装分别为贝加尔蓝、蒂芙尼蓝、极地白、极速银、琉璃红、素雅灰、夜鹰黑以及自由灰,其中,贝加尔蓝、蒂芙尼蓝、极地白、琉璃红提供了黑色车顶的双色涂装,而夜莺黄仅有双色车身,不提供单色涂装。

  内饰部分,新车传承了Aion家族设计语言,其整体设计和布局与Aion LX相似,不过细节处的改动使其拥有了独特的个性。例如中控台银色饰板的面积有所缩减,同时更换为贯穿式风格,使其视觉效果更加简洁。不过用料方面依然辅以大面积软性材料,全液晶仪表和多媒体触控屏组合而成的“双联屏”,以及旋钮式电子挡杆等配置一样不少。此外,该车配备的中药香氛系统很有特色,味道比较温和,官方称这种香味还能起到提神的作用。

  动力系统方面,广汽新能源Aion V全系均配备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35kW,最大输出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电动车常见的固定齿比变速箱。储电系统方面,60版本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400km;70版本车型配备了70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00km;70Plus版本车型配备了73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30km;而80版本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00km。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广汽传祺Aion V的入门车型有着丰富的舒适性配置,例如LED光源远/近光灯、无钥匙进入/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多媒体触控屏、车联网以及自动空调等多项实用功能,符合时下消费者对配置的需求。不过,入门版车型没有配备泊车雷达或倒车辅助影像功能,对于新手驾驶者来说不够友好。同时,全系仅有入门的60版车型后悬挂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舒适性会稍受影响。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此次广汽新能源Aion V推出了琳琅满目的15款车型,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除了60 智领版、70 Plus 智领版以及80 MAX版三个版本车型外,其余的70和80动力版本车型只是续航里程不同,而各个配置车型的外观、配置和动力基本一致。

  所以通过配置单不难看出,从Aion V智享科技版起,开始配备LED日间行车灯、蓝牙钥匙、手机无线充电、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腰部支撑、车内香氛系统以及6个扬声器等舒适性配置,表现更符合主流纯电动新能源车的表现,也能够满足大部分家庭用户的使用需求。而更高配置的驾享智尊版仅多出了自动泊车入位功能,而这个功能目前的适用范围并不太理想。所以综合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V的智享科技版车型性价比最高,值得推荐,如果觉得70版车型的续航里程不能满足要求,那可以选择续航里程更出色的80 智享科技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