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拍北京越野BJ80 3.0T版 换装V6发动机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29 09:46作者:韩博浩编辑:王厅

  提起硬派越野车,可能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会是Jeep牧马人、丰田普拉多、奔驰G级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但其实还有一款离我们距离更近的情怀之作,它有着和奔驰G级相似的设计,还蕴涵着军车的格调。开它走在路上同样能吸引到不少人的目光,这款车型就是北京越野BJ80。近日,这款硬派越野车推出了其2020款新增的3.0T车型,虽然外观没有大的变化,但却对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它的变化与亮点。

  不久前,北京越野和中国火星探测工程开启了战略合作,BJ80成为了中国火星探测工程用车。此时推出新款车型也算是十分应景了。预计2020款北京越野BJ80的预售价格在几天后就会公布,届时原先的2.3T车型和新增的3.0T车型将共同销售。

   外观

  2020款BJ80 3.0T版相比老款车型在造型上变化很小,车身大量使用了平直的线条,“方盒子”的造型看起来非常硬朗。不过在颜色上,2020款BJ80 3.0T版提供了红黑和白黑两个拼色设计,以及全黑配色。今天我们实拍的红黑拼色车型,实际观感要比老款车型时尚、运动许多。

  实拍车型的中网饰条、车顶、门把手、后视镜等细节处都采用了黑色涂装,与红色的车身形成了强烈反差,我个人觉得要比镀铬装饰看起来时尚不少。此外,2020款BJ80 3.0T版也在车头和车尾的底盘下方配备了金属护板,能在越野时带来更好的防护效果。

  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可能是车身上仅有的圆形设计元素了,同时前雾灯、自动大灯功能和大灯清洗装置也有配备。

  近乎垂直的车尾和倾斜角度很大的前风挡玻璃让车侧看起来力量感十足,整体设计依旧保持了老款车型的霸气感。但2020款BJ80 3.0T版通过优化悬挂系统,将车身高度降低了20mm,让整车的姿态显得更加平稳、扎实。

  2020款BJ80全系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双色轻量化轮圈,造型更具“野味儿”的同时,也起到了减轻车重的作用。轮胎方面,实拍车型依旧配备的是来自固铂的Discoverer UTS轮胎,规格为275/50 R20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车尾的造型十分简洁,全尺寸备胎采用外挂式设计,尾灯造型也依旧方正。不过2020款BJ80针对排气布局做出了调整,新款车型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这也让黑色的后保险杠整体感更强,显得更具气势。

  内饰

  2020款BJ80 3.0T版的内饰依旧采用了对称式布局,虽然不能给人新鲜感,但看起来还是比较大气的。而且中控台上的大量实体按键也令人倍感熟悉,整体还是强调实用性的思路。不过新款车型在车内加入了全液晶仪表盘,还采用了新的电子挡杆设计,算是跟上了潮流。

  2020款BJ80 3.0T版在三辐式方向盘的中间用“北京”字样替换掉了之前的北京汽车Logo,更强调品牌价值。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融入了更多功能。握持手感则依旧饱满、扎实,与老款车型没有太大差别。此外,新款车型还为方向盘增加了加热功能,很贴心。

  新加入的10.25英寸全液晶表盘具有很细腻的显示效果,而且除了常规的平均油耗、瞬时油耗、平均车速等行车基础信息外,它还可以显示前轮转向角度、车身倾斜角度和指南针等越野过程中会用到的信息,非常直观。

  这款全液晶仪表盘还拥有城市和越野两种显示模式,图中的中置转速表样式看起来相当运动,但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奔驰的仪表盘设计。

  中控屏幕的大小并没有发生改变,依旧为8英寸,虽然内置了车载导航、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在线音乐和语音控制等功能,但也仅能满足基础的需求。其在功能丰富程度、屏幕清晰度等方面依旧有提升空间。

  新款车型依旧配备了内置行车记录仪功能,摄像头的角度很广,可以说是相当适应中国国情的配置,免去了消费者后期加装的麻烦。

  中控台下部的物理按键可以分成三个区域,布局很清晰。但控制车机系统的按键区域位于中间,离屏幕比较远,使用起来并不算特别方便。如果能把控制车机系统的按键集成在中控屏幕旁边的话,会有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