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美/欧系豪华有何不同 冒险家对决沃尔沃XC60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29 09:00作者:贾启明 编辑:王厅

  不可否认,消费者对于车辆豪华感的追求是亘古不变的,而车企对于豪华的演绎则是有着大不同。bba车型姑且不说,它们对于豪华的诠释早已深入人少,再加之品牌效应,不论怎么变都是消费者心中的豪车。那么,今天我们就拿销量第二梯队的豪华品牌代表林肯和沃尔沃为例,看看它们最为走量的车型冒险家和xc60对于豪华是如何诠释的,并且有哪些不同。

  本文两款车型是除bba以外,30万出头的豪华品牌suv阵营热度较高的两款车,分别代表着美系豪华与欧系豪华。而通过其售价,可以看出两款车有着不小的差异,为了对比的公平起见,我们就选择同价位的车型进行比对,售价34.58万元的林肯冒险家2.0t 四驱尊耀版和36.29万元的沃尔沃xc60 t4 智行豪华版,虽说两款车售价不相上下,但冒险家能买到的是顶配车型,xc60则是全系入门车型。在售价方面,林肯冒险家显然是更胜一筹,有着明显的优势。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由于两款车定位不同,故有一定的差距。沃尔沃xc60为中型suv定位,林肯冒险家紧凑型suv的定位自然要吃一些亏,但具体参数来看,两款车也并未有太大的差距,因为林肯冒险家算是紧凑型suv中个头比较大的选手。而从实际的体验以及以往林肯车型的特征来看,驾乘空间表现林肯冒险家的表现丝毫不亚于高一级别的沃尔沃xc60。

  上一部分车身尺寸对比,林肯冒险家虽不占优势,但来到动力方面,冒险家优势立马凸显,全系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不整虚的,没有高低功率之分,180kw/390n·m的参数足以碾压一众同排量引擎,而这也符合美系车追求大马力的调性。相比之下,近乎同价位的沃尔沃xc60则是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140kw/300n·m的参数表现着实有些捉襟见肘,要知道这可是一台售价36万元的中型suv。相信哪款车的动力表现更出色各位也可以高判立下。

  动力方面的领先在驾驶上自然有更出色的体验,而对于驾驶感受有影响的还有底盘部分,两款车均采用前后独立悬架,只是前悬架结构上略有不同,但这对于城市道路的驾驶感受丝毫没有影响。不过林肯冒险家带有四驱系统、可变悬架以及美系车底盘一贯的舒适性调校,这在途经颠簸路段或是非铺装路面时优势更大一些,舒适性更好。

  对于外观设计这类见仁见智的部分,相信每个人的审美都有所不同,但对于豪华的理解却是不尽相同。而对于林肯冒险家与沃尔沃xc60的外观,就好比艺术生与工科生一样,前者在豪华的基础上更显优雅大气;而作为北欧品牌的沃尔沃xc60则是坚守简约设计风格,更多的则是比较直给,能给到是另一种豪华,但这并不是多数人都可以接受的。

  两款车都算是自家相对入门的车型,但对于豪华的诠释,林肯冒险家可并不入门,不论设计还是用料都在向领航员看齐,而沃尔沃xc60的话,则是标准的居家风格,符合自身产品定位不假,但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这并不是豪华品牌该有的样子。至于细节处,冒险家同样深知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悬浮式大屏,智能车机通通可以给到,这里要着重说下sync 智行互联系统,除百度导航、组队出行、语音交互控制、在线音乐/电影等最为常见的功能外,在线点餐、订酒店、支付停车费等生活便捷功能也可提供,值得一提的是还可绑定支付宝、微信/百度钱包,完全就是为国内消费者量身订制的一款车机系统。至于xc60的低配车型,则是无法提供车型系统,相比之下差距不言而喻。

  舒适性配置是美系豪华车的强项,说其座椅可以媲美美式大沙发也不为过。重点在于文中的冒险家车型前排座椅可以提供24向电动调节含、active motion电动按摩、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座椅记忆、后排座椅加热、前后/靠背角度调节,这一系列的配置在xc60顶配车型上也无法提供。在安全性配置方面,作为沃尔沃的强项,林肯冒险家同样不弱,可以与xc60平起平坐。

  经过多维度的对比,想必两款车型的特性大家都已经了然于胸。林肯冒险家在豪华氛围/动力/配置等多个维度上都具有优势可言,24.68-34.58万元更是让其有绝对话语权,综合来看,冒险家购买价值更高。而沃尔沃xc60是一款堪称经典的中型suv,消费者对它的认知度或许高于冒险家,不过综合实力相比冒险家还是有些许不足。如果您对于豪华以及配置有着较高的要求,购车预算又显现的用户,林肯冒险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