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长的帅还安全 听听全新S60车主聊用车感受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28 09:02作者:甘碧冲 编辑:王雨

  其实每个人的喜欢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你中意某家餐厅,可能并不是菜的口味对你的胃口,只是环境刚刚好;又或者你喜欢上某个明星,仅仅是因为你在某个特定的时刻无意中听到了他的一首歌。当然也可以说是因为这些事物身上有某种独一无二的特质,让我们产生了喜爱。

  就像本期主人公周先生一样,他不管是生活上,还是选车上都有自己鲜明的态度与观点。哦,对了,他的座驾是沃尔沃全新s60,本期我们也将为您分享他与沃尔沃全新s60的故事。

  选车经历

  豪华中级车向来是热门之选,因为可选的车型实在是太丰富了,其中不乏一些大家认为的主流之选,比如bba。但在周先生看来,bba这些年的产品同质化太过严重,而且针对国情调整后,各自的特点也不像以往那么鲜明。比如宝马3系在操控上越来越失去原来的味道;奔驰c的豪华感在一波波“后浪”中也不再占有绝对的优势;奥迪a4l的市场号召力也在下降,而且车型在诸多换代新车面前相对老旧。

  沃尔沃作为后起之秀,确实给豪华车市场带来了新的价值观。周先生真正选择沃尔沃全新s60,一方面是因为这款车刚刚完成换代,属于较新的产品,另一个原因则是他从这款车上感受到了一种与众不同的豪华特质。

  选车就像找对象,看对眼很重要

  在与周先生的交谈中,我发现他竟然还不到30岁,而且已经结婚5年了,属于英年早婚。他自己也提到与现在的老婆是在大学认识的,双方在毕业后就选择了结婚,当时令所有同学羡慕不已。当被问及为什么这么早结婚时,他回答的很干脆:“感觉对了吧!”说着他指了指自己有些轻微发福的身材继续自我调侃道:“可能这么早遇见对的人的代价就是这个吧!”

  就像自己的人生一步到位一样,他买第一辆车的时候也希望跳过个人诉求,直接兼顾到家庭,所以将目标车型定在了豪华中型车级别。而恰好当时沃尔沃全新s60上市,还在bba三款车中纠结的他一下就被这款车的造型所吸引。在他看来,这款车的气质是属于低调中透露些许张扬,而且有着欧洲豪华车的派头,又丝毫不显俗气。

  而这正是北欧极简设计的独特之处,这种设计赋予了沃尔沃全新s60简练的车身线条和轮廓,让它看上去很优雅,家族式的细节刻画又带给了它一些力量感。比如这款车的中网采用了内凹的设计,从侧面看上去非常的立体,有一种雕塑的力量感;发动机盖上的肌肉筋线也是沃尔沃的设计dna之一,这也是性能的象征;“雷神之锤”led大灯和e字型尾灯不管哪个角度都是画面的焦点。周先生也坦言这种不张扬却又充满张力的设计在豪华品牌中算是比较少见的。

  另一个让周先生心动的是这款车的车身比例,国内销售火爆的bba加长版车型在他眼里反而有些臃肿。沃尔沃全新s60由于保持了海外版的原汁原味,因此车身比例上保留住了设计师最初呈现出来的整体美感。而且这款车的轴距介于bba车型的标轴版和长轴版之间,这不仅使它拥有紧凑运动的车身比例,而且车内乘坐空间上也有了更好的保证。周先生当初选车要兼顾家庭的诉求,而这段时间的实际使用下来,它对这款车的后排空间和乘坐舒适度也非常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