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燃起新的战火 三款自主品牌轿跑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27 07:09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SUV彻底改变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格局,时至今日,它们占领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SUV涉及各个级别,随着稳固的发展终于有了细分市场,跨界是SUV探索市场变化的方向。去年年底开始,自主品牌轿跑SUV突然兴起,制造了绕不开的话题。随着诸多“新人”的来袭,今天我们挑选三款热门车型,看看哪款轿跑SUV更受欢迎。

  这三款紧凑型轿跑SUV的价格区间基本相当,文章所选取的三款车型价格均为14万元左右,是潜在消费者的主要目标。在同等价格的前提下,三款车的对比更具参考意义。

  外观:衍生车型也需要创新

  外观设计方面,三款紧凑型轿跑SUV都别具特色。广汽传祺GS4 Coupe相对更有创新性。基于广汽传祺GS4打造,GS4 Coupe前脸改为分体式格栅,“箭雨”设计元素营造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闪电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成为了前脸设计的点睛之笔,双色车身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作为一款崇尚个性的轿跑SUV,广汽传祺GS4 Coupe整体设计思路更为大胆,摆脱了广汽传祺GS4原本的设计套路,为潜在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新鲜感,设计角度没有任何问题。

  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吉利星越,在颜值上得到了很多人肯定。前脸X型的镀铬饰条显得很有张力,整车造型非常协调。但是在设计方面还是缺少了些个性,在三款车型当中,星越最具运动气质。哈弗F7x基于哈弗F7打造,除了溜背造型的车顶和“一刀切”式的车尾外,两款车的设计过于雷同,细节上没有太多亮点可言。

  三款轿跑SUV定位相同,整车尺寸不会有太多差别,基本处于同一水准。广汽传祺GS4 Coupe车长不足4.6米,哈弗F7x要长出43mm,得益于2725mm长的轴距,哈弗F7x车内的乘坐空间表现会略占优势。车身宽度和高度方面,三款轿跑SUV之间的差距基本可以忽略。轮圈部分,广汽传祺GS4 Coupe与吉利星越配备相同规格的轮胎。哈弗F7x的轮胎截面更窄,尺寸却大上一号。

  外观配置方面,虽然吉利星越的价格略高,但配置也相对更全。其后视镜带有自动防眩目功能,另外还配备了电动后备箱,以及后备箱位置记忆功能,多出的配置实用性很强。广汽传祺GS4 Coupe和哈弗F7x的竞争力表现不足,配置层面各有缺失,前者亮点在于配备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而后者则配备了转向辅助灯,不过这两项配置在此次推荐的星越车型上均有所配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