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长安UNI-T与吉利ICON谁更能圈粉?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24 09:22作者:纪琦编辑:王雨

  随着长安UNI-T于6月21日上市,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变得愈发激烈,新车更是直接将矛头指向了吉利ICON。两款车型的受众群体均为年轻人,在15万元以内试图凭借高颜值、高科技、高性价比打动消费者。今天,我们就对这两款车进行对比,看看谁更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

  外观:能否打破国产车借鉴设计的刻板印象?

  近两年国产品牌推出的新车一个比一个炫酷,长安UNI-T与吉利ICON也不例外,二者无论是走运动风格还是科技路线,都做到了对于概念车的高度还原,从而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对于外观造型高辨识度的设计,我是双手表示赞成的。以一个年轻人的审美来看,众多合资车企所追求的套娃式设计语言虽然有利于提升品牌辨识度,但没有性格,缺乏特点,并不能满足我们对于凸显个性的追求,所以我要首先对两款车大胆的设计表示支持。

  但是支持并不代表肯定,就好比在英文中说interesting并不代表完全认可了你的观点。在长安UNI-T与吉利ICON的外观比拼中,我承认前者能带给我更强烈的视觉冲击,毕竟硕大的“纺锤式格栅”太过耀眼,可我依然会选择吉利ICON,因为我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而不是别人的。换句话说,吉利ICON原创度更高。

  国产车喜欢借鉴设计的毛病至今依然存在,这也是外国车企对我国自主品牌有刻板印象的主要原因。长安UNI-T“无边界前脸”的设计固然是帅的,对于延展前脸视觉宽度也有帮助,但是格栅的处理有效仿雷克萨斯纺锤式设计的意思。除此以外,车头两侧的通风口与迈凯伦的经典设计也格外相似。所以总体看下来,长安UNI-T虽然颜值爆表,但是整体原创度不高。

  吉利ICON整体造型非常前卫,基本延续了CONCEPT ICON概念车上的设计。然而,不同于长安UNI-T的激进造型,吉利ICON的前脸由大量横竖线条组成了方方正正的轮廓感,并用引擎盖上两条LED灯带勾勒出引擎盖的边缘。这一套设计出自吉利巴塞罗那设计中心,原创度很高。单就这一点,我更看好吉利。

  尺寸方面,长安UNI-T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而吉利ICON的长宽高分别为4350*1810*1615mm,轴距为2640mm。相比之下,长安UNI-T在空间上的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

  长安UNI-T的尾部造型虽然不如前脸那么有张力,但是依旧维持了动感的风格,尤其是两侧经过熏黑处理的尾灯和下方双边共四出式排气,让该车看起来很凶。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使用了V字形扰流板,这种设计在市面上还是很难找到的。

  吉利ICON的车尾设计就显得主流一些,不过尾灯的设计依旧是采用“时光沙漏”符号的元素,点亮后的辨识度很高。有别于长安UNI-T,吉利ICON并没有采用夸张的四出排气设计,而是把排气管隐藏于下部,并用后保险杠三个银色饰板来代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