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关于亚洲龙双擎版 执念的理工男都心动了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24 09:20作者:许航编辑:王雨

  说实话,两年前在美国租车时,那时候我第一次见到AVALON(上代车型国内未引进),我甚至没有任何想法去租一台这样的车型,因为这台车看起来真的像我爸开的车。后来全新AVALON被引入国内,毫无意外,TNGA架构重塑了这台车,让它变得“过于年轻化”并取名亚洲龙。丰田在这几年给大家制造了很多惊喜,惊喜也源自TNGA架构下的全面年轻化。我记得亚洲龙在国内上市的时候,其与雷克萨斯ES之间的关系也被大家非常关注,毕竟他们都是出自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甚至技术都有很多相似点。所以亚洲龙也被很多人拿来和雷克萨斯ES比较,这主要也体现了亚洲龙的性价比。当然了,如果你要问我怎么推荐,我肯定会更推荐你买双擎版,下面我就给出我的理由。

  日常通勤的用车成本你不考虑一下?

  关于日常通勤,我必须得说一个真实的例子。我个人对用车成本高低的问题特别有体会,我每天上下班往返的路程在80km左右,算上基本上每天都会经历的拥堵,我大约每天需要和车相处2.5个小时。我的车是一台德系2.0T的SUV,目前市区内平均油耗在11.5L左右,如果路况完美最好成绩是9.1L。说实话,这个油耗起初我还是不排斥的,但直到和同事交流后,我心里也不得不打鼓了。

  我居住在北京市房山区的同事,每天上下班通勤的路程就要140km,每天都要和车相处4个小时,相信对于北京地理位置和路况比较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每天从西边往东边通行的痛苦,基本上从早上7点半开始,京港澳高速进京段就已经车水马龙了。再往里走无论是选择4环还是5环,路况都同样令人担忧。然而他的亚洲龙双擎版面对这样的路况,平均油耗只有5.6L,路况好的时候他比较喜欢激烈驾驶,但平均油耗最高的时候也只有6.2L。

  然而这都不是最气人的,他每天还会在小区内“顺路”拉上两个公司位置相近的邻居一起上下班,至于费用嘛,都是邻居就分担一下过路费和油费。一个人每天往返是40元,两个人就是80元。结果过了一个月后他告诉我没想到开车上下班不但没成本,居然还挣出了早午饭钱......

  而我的车平均一个月需要进出加油站3次,油费大约在1000元左右。他的话就更气人了:“我这车200块钱就能差不多把油箱加满了,燃油车型满续航700km,双擎可以做到1000km,所以有时候一个月两箱油都用不了!”

  我:“嗨!我开车主要也比较激进,不堵车了基本都是第一个冲出去,而且天天上下班堵车又那么频繁,堵车就更费油了。”

  同事:“虽然我怕堵车但我的亚洲龙双擎版根本不怕堵车,用电就能驱动车里的空调了,堵车严重时电池电量低的时候再启动发动机,同时还能给电池充电,电池有电后发动机就停止工作了,接着用电驱动车,所以根本不费油,而且电机输出动力的时候也没有任何顿挫,切换发动机输出的时候还是一样的平顺,跑起来以后发动机和电机一起输出动力,不会一直指着发动机,所以油耗也上不去。就起步顿挫这个问题啊,我觉得我特有发言权,我前前后后开过4辆燃油车,包括奔驰E级,低速时无论你是啥变速箱,它都得给你闹点动作,尤其是频繁的走走停停,那种拖拽啊、顿挫啊真的让人不太舒服。”

  此时握着方向盘的我有种想拿出手机看看我这台车还能卖多少钱...算了到公司再说吧。

  亚洲龙双擎动力有多好?操控还有彩蛋?

  双擎版的亚洲龙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可模拟8速的E-CVT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78Ps/5700rpm,最大扭矩221N·m/3600-52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120Ps,最大扭矩202N·m,整套系统综合功率218Ps。

  其实单就发动机账面参数来说并不能带来太多惊喜,而电机的加入恰恰弥补了这一点,120Ps、最大扭矩202N·m的电动机很加分,尤其是在低速的时候,扭矩非常充沛,让整台车起步时很有力,没有传统的机械结构变速箱,顺畅感方面会带来很大的惊喜。电机负责完初段的动力输出后,发动机会介入到工作中,发动机压缩比达到了惊人的14:1,峰值扭矩所需的转速虽然要到3600转,但由于前面电机的功劳,所以此刻已经完成起步,因此不用大力踩下加速踏板发动机250牛·米的扭矩就能得到释放,中后段加速就显得很有力了。

  实测8.5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这级别车型中不能说位列先头,但至少这个动力是绝对够用的,如果没有电机的加入初段你想要爆发力或许要油门到底,但有了电机带来的低扭表现,整个加速过程顺畅有力,因此动力方面你真的不用纠结。从某种程度来说,亚洲龙双擎版的这套动力系统,在加速体感方面的惬意程度已经可以媲美3.0L的6缸自吸车型,这也是我个人所没想到的。

  另外,关于操控方面的小彩蛋也有点意思。经过TNGA架构重塑的亚洲龙有着全面年轻化的设计,而且整车重心方面也进一步得到下移。这台车的坐姿并不高,驾驶员距离地面越低,对于车辆操控的感知就越清晰。众所周知,车辆的重量配比非常重要,发动机舱过沉、后部较轻就容易造成头重脚轻的现象,推头现象就会更明显,影像整台车在极限情况下的稳定性。而双擎版车型选择把电池放置在后排座椅的底下,这样做得好处一是不会侵占到车内空间,第二个自然就是为了整车前后配比,在操控方面带来更好的感受。相比有些品牌选择把电池放在后备箱下方,显然距离后轴越近对操控的帮助就越大,而亚洲龙双擎的电池基本上可以说放在了后轮的内侧位置了,这样的设计明显更良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