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体验奇瑞艾瑞泽5运动版 定位更趋向于年轻化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6-23 09:14编辑:赵月

  一直以来,奇瑞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都有车型布局,在我还是学生的时候,奇瑞风云可是响当当的自主品牌家用轿车,后来又推出了旗云和风云2,各自都是当时自主品牌的销量大户车型。时过境迁,曾经的那些车型早已退出了舞台,替代品也是换了一茬又一茬,如今已经是由艾瑞泽5来担任奇瑞在紧凑型市场的主力车型。销量成绩也还算不错,主机厂自然在此投入了更多精力去深耕产品,在已有十余款型之后又推出了更加偏向年轻化的运动版车型,从而进一步占领细分市场。

  此次推出的艾瑞泽5运动版车型总共有三款,分别为6.59万元的1.5L手动运动版、7.59万元的1.5L CVT运动版以及7.49万元的1.5T手动运动版,由于目前艾瑞泽5家族款型众多,彼此之间的差价也不算很大,通过配置的对比可以很容易找到与其相接近的款型,对比下来,发现自在版车型和运动版最为接近,两者只是在倒车影像功能和中控屏尺寸上有所不同,而运动版车型要比自在版车型售价更低1000元。而1.5T车型要比同为运动版的1.5L车型贵了9000元,这个是否划算就看消费者对动力的看重程度了。

  既然是艾瑞泽5家族的新款型,从外观上便有着极高的相似度,新车旨在针对运动版名号做运动化方面的改动。

  侧面车身有点运动三连击的意思,换装了新式轮毂、使用醒目的红色卡钳、增加了飞翼式侧裙设计,在没有降低车身高度的情况下,使得整车视觉效果看起来更加低矮、动感,这样的效果是消费者所乐于看到的。

  尾部的运动版同样做了运动化处理,运动化的尾翼绝对是尾部最为醒目的标志,不仅是效果上来了,关键是车辆高速行驶时候能提供更加出色的稳定性。既然侧窗都去掉了镀铬饰条,尾部也得配合上,运动版车型将后杠上的贯穿式镀铬饰条去掉,少了一些视觉效果的分散,反倒是另它的尾部更显精悍。悬架设计没有因为是运动版车型做出改变,依然维持着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即便是车辆外观设计做了许多改变,但车辆构架保持不动的话,运动性并不会有明显变化。

  艾瑞泽5运动版在内饰方面同样存有一定幅度的改动,绝大多数都是围绕着“运动”两字所进行的。介于之前艾瑞泽5车型已经进行了改款,全新的内饰已经大受好评了,此番的运动加成算是锦上添花了。用料方面还是挺扎实的,除了仪表台上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覆盖之外,车门内板上也是使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包括车门把手内部和一些储物格都做了防滑处理,细节还是挺用心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