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未来可期 四款新势力品牌纯电SUV车型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23 07:09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二、内饰综述

  内饰部分,威马EX6同外观一样,均采用了比较常规中庸的设计方案,对称式的结构布局比较容易让人接受。小鹏G3、哪吒U以及爱驰U5则相对比较激进,极简的设计风格一看便知是纯电车型,大胆前卫、充满科技感。

  大尺寸中控屏是纯电车型的标志性配置,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功能之外,显示车辆状态以及电池情况等也十分方便。四款车型中,小鹏G3和威马EX6均采用了竖置中控屏设计,而哪吒U和爱驰U5则使用了较为传统的横置中控屏,前者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中控屏与液晶仪表连为了一体。

  配置方面,四款车型都保持了较高水平,多媒体部分均支持车联网功能,十分主流。除语音识别控制以外,哪吒U和威马EX6还搭载了面部识别功能,简单实用且极具科技感,爱驰U5也提供有该项配置,不过需要额外进行选装才能得到。对比来看,哪吒U在多媒体部分表现较为亮眼,其搭载了8+12.3英寸双屏幕,功能丰富,扬声器品牌为Jamo尊宝,来自丹麦。

  内饰配置部分,小鹏G3的表现略微突出一些,主要体现在舒适性方面,例如前排座椅通风和加热,此外主驾驶位还支持座椅记忆功能。哪吒U采用了透视A柱设计,颇具亮点,而且随着后续软件的升级,其功能性还将得到进一步的扩展。威马EX6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实用性较强。爱驰U5的内饰亮点在于组合式的全液晶仪表,中间为7英寸,两侧还配有4.2英寸屏幕,物理分割内容显示,清晰明朗不显杂乱。

  内饰小结:

  内饰设计方面,四款车型基本都采用了简约时尚的风格,比较强调对于科技感的营造,此外在设计及用料方面也都让人挑不出什么毛病。新势力造车品牌在多媒体以及智能交互方面都投入了大量的心血,目前来看结果也比较令人满意,最直观的就是车载系统都非常好用,支持多种交互方式,甚至还支持了脸部识别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