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全新汉兰达曝光 一汽/广汽均导入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6-22 09:28作者:李林泽编辑:王雨

  丰田早在2019年4月的纽约车展中就发布了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采用了更加硬朗的家族式设计,造型风格与全新rav4非常相似。近日,网上车市获得了一组全新汉兰达国内专利图,此举或表示该车即将在今年底或明年上半年进入国内。除了广汽丰田外,一汽丰田也将投产全新汉兰达,不过会在设计以及命名上做出区隔,动力方面国产版预计采用2.5l混动系统。

  外观方面,全新汉兰达虽然延续了现款较为方正的设计理念,但整体更加圆润。前格栅内部采用了黑色矩阵装饰,搭配飞翼式车标看起来非常年轻、运动。海外版头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带透镜的设计,并且采用了led光源,相比现款国产版是非常大的升级,但进入国内后是否能够全系普及尚不确定。车身侧面,该车拥有一条笔直的腰线,与下沉的车顶线条相结合,视觉效果更加动感。

  车身尺寸方面,海外版全新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50×1930×1727mm,轴距达到2850mm,相比国内现款全面提升,车内乘坐空间也会更佳。而在车尾,新车采用了横置的尾灯设计,其造型与全新rav4有着相似之处,整体亮点不如前脸多。

  动力上,海外版车型提供3.5l v6汽油版以及2.5l混动版。根据国内排放政策以及油耗等因素影响,3.5l版本大概率不会入华。而现款汉兰达采用的2.0t发动机并非是tnga架构下的产物,所以国产后的全新汉兰达预计只有2.5l混动版供选(含四驱版)。并且一汽丰田版全新汉兰达在招标过程中也注明了该车为混动车型,也侧面印证了全新汉兰达未来只有混动版的几率非常大。

  全面在华导入tnga架构后,丰田成功推出了全新卡罗拉/雷凌、奕泽/c-hr、全新rav4/威兰达这些“姊妹车型”,保证两家合资公司在主要市场都有一款车型投放。此前广汽丰田没有紧凑型suv,丰田基于全新rav4打造了威兰达,两车主要在设计上有所区别。而在中型suv市场中,广汽丰田拥有汉兰达,一汽丰田仍是空白。此次将全新汉兰达带到两个合资公司生产,也进一步提升了丰田在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力。

  根据全新rav4和威兰达来看,预计一汽丰田版全新汉兰达会和广汽丰田版在外观上有所区别,而动力、平台、整体配置等都会保持一致。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全新汉兰达在两个合资公司投产后,可选择的余地会更多。此外,一汽丰田全新suv的上市或许能让广汽丰田汉兰达不再一家独大,消费者以后再买汉兰达的时候,可能不用再加价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