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有为 宝马X3与奔驰GLC全面对比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18 09:19作者:纪琦 编辑:王雨

  相信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买车这种大事还是要和父母商量着来的,但在选车过程中,我们往往因为不同的审美与追求而很难与家人达成一致。以我个人为例,凡是我喜欢的如Coupe类车型或者小钢炮在父母眼里基本都是不实用的。为了解决这一分歧,我也是继续放宽了选车范围,最终把目光落在了宝马X3和奔驰GLC上。果不其然,豪华品牌中型SUV在长辈眼中就如同三好学生一般,当听到目标车型变成它俩后,很快就得到了资金支持。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对比一下两款车型,看看谁更值得推荐。

  车型对比:宝马X3 XDrive28i M运动套装(厂商指导价:42.58万元)/ 奔驰GLC 260L 4MATIC豪华型(厂商指导价:42.28万元)

  动力:同价位宝马X3 28i更强劲

  自从上了班后,学生时代的自由早已一去不返,每天的轨迹就是公司与家两点一线,也正是从这时起,我开始把开车上下班当作了一天唯一的消遣,自然对动力产生了一定的需求。但由于这两款SUV车型还是以日常驾驶为主,因此我选择了居中的两款配置进行比拼,既不会因为动力过剩而浪费,又不会让人在深踩油门踏板时感到疲软。

  宝马X3 XDrive28i M运动套是一款走量的车型,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10N·m,与之匹配的是宝马车型中应用最为广泛的采埃孚8AT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这台代号为B48B20D的2.0T发动机拥有1400-5000rpm宽泛的扭矩平台,它保障了车辆动力输出的及时性,只要驾驶员对油门踏板施加压力,无论多么细微,都能感受到车辆积极地响应。

  采埃孚8AT变速箱与宝马车型发动机的匹配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当你在舒适模式下驾驶时,平顺的换挡绝对让你挑不出毛病,如果不去看仪表盘,你甚至不会感受到整个过程。然而,当你切换至运动模式想激情一下时,它又会连降好几个挡位并延迟整体换挡频率,力图带来强烈的推背感。

  新款奔驰GLC 260 L 4MATIC车型用M264系列发动机取代了老款车型的M274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45kW(197Ps),最大扭矩320N?m,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10kW和20N?m,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箱和适时四驱系统。该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区间为1650-4000rpm,并没有宝马X3来的宽泛。

  舒适模式下,该车所使用的9G-Tronic变速箱一般在2100rpm上下完成挡位的切换,在达到100km/h的时速时便可挂入第9挡。和宝马X3一样,当切换至运动模式进行激烈驾驶时,奔驰GLC的响应也很积极,可以连降3-4个挡位并将转速会保持在2300rpm上下,换挡转速被拉高到3000rpm上下。

  虽是竞争对手 但风格完全不同

  宝马X3在“补肾”上可谓是下足了功夫,硕大的双肾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小X5的即视感,如果不仔细观察真的会产生百万级豪车的错觉。另外,M运动套件加持后的宝马X3前脸更加凶悍,很好的彰显了宝马品牌的运动基因。

  对于追求年轻运动的年轻人来说,宝马X3一直坚持不加长轴距真的可谓是一大福音,毕竟我们都知道,这种“中国特色”影响车辆操控是必然的,而且设计上稍微处理不好,就会让整车比例非常不协调。尺寸方面,宝马X3的长宽高为4717/1891/1689mm,轴距为2864mm。

  奔驰GLC L的外观注重优雅大气,它更容易获得女性用户的青睐,尤其是经典的繁星点阵式格栅,试问有几个颜控看过后能不动心。除此以外,为了保证更好的辨识度,新车的火炬形状日间行车灯突破了以往的设计,让人看一眼就知道这是辆奔驰。

  此番奔驰GLC新一代车型的推出,最大的变化就是推出了符合国人口味的长轴距版本,长宽高分别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毫无疑问,加长后的它在乘坐空间上相比于竞争对手绝对有碾压性的优势,但我始终认为轴距长并不一定就是好,一切都要回归到使用层面上,如果你的后排利用率很高,那么大空间确实敞亮,但如果利用率不高,何必要牺牲原车的操控和优美比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