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万内电动SUV 威马EX5和昂希诺纯了解一下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0-06-18 09:15作者:纪琦 编辑:王雨

  近几年,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尽管从品类的丰富程度来看相比于燃油车还是要逊色一些,但在20万元这个级别可选性已经算得上是比较丰富了。今天,借着北京等地增发新能源购车指标的消息,我为大家带来了两款纯电动SUV,分别是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和威马EX5。一方是传统车企,而另一方是造车新势力,二者将擦出什么火花呢,让我们通过下文了解一下吧。

  车型对比:昂希诺纯电动 2020款 TOP悦享版(厂商指导价:19.88万元)/ 威马EX5 2020款 EX5-Z Pro 性能版(厂商指导价:19.88万元)

   造车新势力对车辆的调校还有待提高

  在试驾过诸多造车新势力出产的新品后,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它们对于车辆的整体调校还欠些火候,本次的对比车型威马EX5也给了我同样的体会。该车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虽然官方称车辆后悬采用扭力梁结构能节省大量空间用来拓展电池包,以进一步提升车辆的续航里程,但我们都知道非独立悬架在成本上还是要低一些。

  除此以外,日常驾驶中使用非独立悬架的车辆左右轮在弹跳时会相互牵连,从而影响车辆整体的操控性和乘坐舒适性。对于威马EX5来说,尽管配备的米其林浩悦3系列轮胎可以弥补一部分非独立悬架造成的欠缺,但是在面对较大的沟坎或者快速过弯的情况下,短板就会暴露无遗,悬架缺乏一定的韧性,从而导致抛跳严重。

  昂希诺纯电动虽然是一款新能源车型,但是集成了现代品牌对于传统燃油车的调校,这种调校是长年累月的积累凝练而成的,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做到。悬架方面,车辆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在驾驶过程中给人的直观感受是扎实紧致,对于连续颠簸的过滤做得比较到位。当然,这里还要提一句,昂希诺纯电TOP悦享版轮胎规格为215/55 R17, 而威马EX5-Z Pro性能版是225/55 R18,较大的轮毂尺寸虽然美观,但是胎壁相应的也会更薄,从而影响整体舒适度。

  基本参数比拼

  威马EX5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容量为69kWh的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20km。充电方面,使用快充的话电量从30%充到80%大约需要半小时,使用交流电进行慢充的话大约8小时能够充满。传动系统为固定齿比变速箱,这是电动车中较为常见的搭配。此外,考虑到我国北部的消费者,该车还可选装2880元的车载电加热系统或8000元的极地电加热系统,以适应更低的温度。

  昂希诺纯电动采用了一台由大陆集团供应的EM15系列高电压电驱系统,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牛米。来自宁德时代的64.2kWh的电池组 NEDC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昂希诺纯电动的电池组并没有使用常见的风冷系统,而是一套PTC系统加持的水循环系统。换句话说,在电池无法保持高效输出的低温环境中,PTC系统可以以3kW的功率为布局在电池周边循环系统中的水进行加热,确保电池不会长时间暴露在低温环境当中,保证电池始终处在良好的工作温度上,保证工作效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