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探险者购车手册 首推中配车型四驱钛金版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6-17 09:11编辑:赵月

  6月16日,长安福特旗下全新旗舰SUV——全新探险者正式宣布上市,新车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本土化改造,进气格栅尺寸更大,并提供ST-LINE外观套件,基础配置豪华,动力部分搭载2.3T+10AT动力总成,有6座和7座可选,共推出10款细分车型,售价在30.98-39.98万元之间。

  除了价格比较具有吸引力之外,新车还提供3年免费基础保养、福特进口车/长安福特车主置换额外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首任车主终身车联网服务礼包+流量大礼包、24期0利率、低月供等金融政策。那么,全新福特探险者哪款更值得买?请看全新一期长安福特探险者购车手册。

  长安福特全新探险者都有哪些产品亮点?

  外观:外观设计方面,全新探险者基于美版打造而来,并针对中国市场做了细节上的改动,其中最明显的是两侧雾灯区域设计更大,并加入了镀铬装饰,搭配修长的开放式大灯组更加协调。而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探险者拥有一副非常敦实的美系SUV形象,车头高大,六边形进气格栅大而气派,并提供两套外观套件,其中普通版本的进气格栅采用点阵式镀铬装饰,金属质感很强、豪华气氛比较浓;而ST-LINE版本则应用了熏黑网状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更强、更运动。

  基于其超过5米的车长、接近1.78米的身高以及21英寸大轮圈,从侧面看最容易展示全新探险者高大气派的一面,贯穿前后门把手的车身腰线微微向前成俯冲姿势,普通版本的侧面还加入了镀铬饰条,而ST-LINE版本则采用黑色装饰条以及双色车身(黑色车顶),通过悬浮的视觉效果营造出其运动的一面。

  车尾部分同样有不少的亮点,配置小尾翼,LOGO下方的饰条也根据普遍版本和ST-LINE版本分别使用镀铬和黑色材质,前后风格相照应。尾灯组的设计不算出彩,但搭配还算精巧,配合粗壮的后保险杠以及双边双出排气管,符合其相对高端的审美需求。

  内饰:内饰方面,全新探险者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真皮包裹带来的质感和握感都很强,方向盘后方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而对称式中控台覆盖了不少高档的皮革,并且可选仿木纹或者镀铬等装饰线条。当然了,车厢最吸睛的是全系标配的12.8英寸中控大屏,结合旋转式换挡按钮,营造了满满的高级感和科技感。

  配置:新车所彰显的科技氛围主要即将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2.8英寸中控触屏身上,前者支持多种显示主题,切换带动画效果,视觉效果令人印象深刻;后者则搭载了SYNC+2.0智行娱乐系统,不仅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车载蓝牙、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以及车联网功能,车机实用性非常强大,而且触屏反应灵敏,界面清晰易于操作,值得认可。此外,B&O高级车载音响则是高配车型的加分项。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主被动安全配备非常丰富,标配包括膝部安全气囊在内共7个安全气囊(帘),配置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疲劳驾驶提示、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主动刹车系统。此外,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等提升用车安全的辅助配置也都没有缺失。

  空间:全新探险者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75mm、2004mm和1778mm,轴距为3025mm,提供6座和7座可选,超过五米的车长和超三米的轴距所带来的空间表现令人无可挑剔,尤其是6座版本舒适性更高,前排电动座椅支持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第二排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角度调节,再加上全系标配的仿皮/真皮座椅营造了不俗的车厢质感。

  此外,新车前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和杯架,全车的储物格非常丰富,后两排座椅都可以放倒,放倒之后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整的装载空间,装载实用性可圈可点。

  底盘:诞生于福特CD6平台的全新探险者定位为中大型SUV,底盘方面采用了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后悬架还应用了成本较高的铝合金材质,整套悬架调教侧重于舒适性的营造,对路面细碎振动的吸收过滤比较出色。

  动力:动力方面,全新探险者搭载了2.3T ECOBoost直喷发动机,采用前置后驱或者前置四驱布局,最大输出功率为276马力,峰值扭矩为425牛·米,传统系统方面标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适时四驱系统则是中高配车型的专属。

  全新福特探险者所在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作为长安福特的全新旗舰车型,探险者的角色分量自然不低,但从其定位来看,其所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有上汽大众途昂、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等30-40万级中大型SUV,甚至会与丰田普拉多、凯迪拉克XT6、进口大众途锐等车型的低配车型形成直面竞争,“新来报到”的探险者其实走量的胜算不大,因为中大型SUV细分市场本身需求量局限性比较高,再加上竞品个个都是实力派,探险者未来的表现如何?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但对探险者自身而言,10款车型当中哪款更值得入手?不妨从其定价以及配置分布来作出选择。

  小结&推荐:首推中配车型四驱钛金版

  从上面配置表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实全新探险者6座版本和7座版本的价格一样,而且入门款车型的基础配置就相当的丰富,甚至可以用“入门即豪华”来形容,如果预算不多又追求“大即气派”的车型,那么入门款两驱风尚版就能满足您的需求,而增加四驱系统的费用需要2万元,也算是物有所值。

  不过考虑到更高的性价比,笔者认为四驱钛金版更值得拥有,至于选6座还是7座,看各人家庭用车需求来定,个人更侧重推荐6座版本。而对一款2吨左右的中大型SUV来说一套四驱系统还是很有必要的,3万元可以拿下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入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通风、220V电源、12喇叭B&O音响等实用舒适的配置,可谓一步到位,值得选择。至于再贵2万元的ST-LINE版本,还是留给追求个性外观的土豪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