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新一代S级/新款5系 BBA下半年新车规划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20-06-17 08:48作者:许振宇编辑:王厅

  国产全新奥迪a3三厢版

  不久前,国产全新奥迪a3长轴距版谍照被曝光。作为家族中的第四代车型,全新奥迪a3长轴距版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而来,未来将连同全新奥迪a3 sportback于年内一同推向市场。

国产全新奥迪a3长轴距版低谍照

海外版全新奥迪a3三厢版

  相比于sportback车型,国产全新奥迪a3长轴距版后车门进一步加长,后三角窗设计也有所改变,而尾部上翘的鸭尾式设计则让整车突出了运动感,位于尾部左侧的a3l则意味着全新奥迪a3长轴距版有望被命名为a3l。

海外版全新奥迪a3 sportback

海外版全新奥迪a3三厢版内饰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三厢版的内饰与两厢版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极简的内饰设计风格,新车配备10.1英寸的中央控制触摸屏,同时新车标配奥迪虚拟座舱,包含10.25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高配车型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显示屏。除此之外,车内座椅由再生材料所制成,新一代mmi交互系统较上代而言,应用的mib 3主处理器计算速度提升了10倍,进一步优化了信息娱乐、路线规划等常用功能。动力系统部分,海外版全新奥迪a3搭载丰富的动力系统,覆盖汽油动力及柴油动力版本。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国产全新奥迪a3车型上,预计将搭载全新1.5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马力)。传动部分,匹配7速s tronic变速箱。

  国产奥迪e-tron

  造型方面,国产奥迪e-tron与进口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包括融入了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前格栅采用八边形设计,彰显霸气的同时还透露出一丝时尚感,拉伸了整个车头部分的视觉宽度。新车尾部的造型较为圆润,同时还采用了大量凹凸有致的线条进行装饰,尾灯采用了贯穿式设计。位于车后面右侧的“一汽奥迪”及“50 quattro”字样则可以证明其国产车型的身份。

  动力系统部分,进口奥迪e-tron采用了前后双电机的驱动形式,并配备一块容量为95kwh的锂离子动力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70km。正常状态下,这套电动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为265kw(360马力),峰值扭矩输出为561nm,0-100km/h加速时间为6.6s。启动boost模式后,这套电动系统的最大输出功率可以提升至300kw(408马力),峰值扭矩也可以达到惊人的664nm,持续时间为10s,此时0-100km/h加速时间缩短至5.7s。考虑到进口车型尾标为“55 quattro”,国产车型尾标为“50 quattro”,预计其动力参数将有所下调。

   新款奥迪a5家族

  此前有消息报道,新款奥迪a5家族有望于8月在国内上市发售。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造型及内饰细节进行了调整,并将推出coupe、cabriolet及sportback在内三种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造型方面,新款奥迪a5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新车主要变化在于前脸及尾灯组部分的升级,包括采用更为激进的大嘴式进气格栅,换装全新造型的前后大的大灯组,并且换装重新设计过后的前后保险杠。

  来到内饰部分,新车配备了10.1英寸mmi触控屏幕及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值得一提的是,mmi触控面板被取消,中控液晶屏除了采用触控设计外还带有声音回馈,操作起来更为便捷。

  动力方面,海外版新款奥迪a5分别搭载1.4t、2.0t、2.0tdi三款发动机,并加入了12v微混系统,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及8速自动变速箱,并可选装quattro四驱系统。

  新款奥迪a8 60 tfsie

  由于是新增车型,所以新款奥迪a8 60 tfsie插电混动版整体设计基本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不同,突出其独特的身份。除了非常有辨识度的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外,新款奥迪a8插电式混动版与燃油版车型外观最大的区别在于左后方翼子板上加入了充电接口。内饰方面在保证整体设计与燃油版车型一致的前提下,混动版车型对仪表盘显示信息进行了调整,加入了续航及电耗等信息。同时,混动版车型还加入了“ev模式”功能按键,而纯电模式可行驶40km。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8 60 tfsie插电混动版搭载一套由3.0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25kw(443马力),峰值扭矩700nm,传动方面匹配八速自动变速箱。这款车型百公里加速在6s以内,最高车速可达241km/h,并且还搭载了奥迪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

  全文总结:奔驰、宝马、奥迪是目前中国市场豪华品牌中最有名,也是销量最好的三个品牌。从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奔驰、宝马、奥迪去年在华的年销量均在70万辆左右,稳居豪华品牌销量排行榜前三名。今年上半年,由于疫情的侵袭,几乎所有汽车品牌在中国的销量都受到较大影像,bba三强自然也不例外,这也就使这些车企将发力的重点全都放在了下半年。从文本的统计来看,奔驰、宝马、奥迪下半年推出的新车众多,不乏新款奔驰e级、新一代奥迪a3、新款宝马5系等热门新车。让我们一起期待bba下半年带给我们的汽车盛宴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