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纵享豪华真谛 入门版辉昂比A6L还更胜一筹

来源:易车时间:2020-06-16 09:02作者:徐文涛1编辑:王雨

  如果抛除品牌因素,仅以机械结构来体现豪华感的话,“纵置”无疑会是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毕竟在人们的印象中,纵置,往往代表着更高昂的成本,以及更加先进的机械素质,相信这也是为什么bba在自家的c级轿车上,都采用纵置布局的原因所在。

  但当你钟情纵置,预算却并不宽裕时,其实大可将眼光放在bba之外,因为除了常规的5系、a6l、e级外,还有来自上汽大众的辉昂,同样也采用了看齐豪华品牌的纵置布局,再加上不错的终端优惠,足以让辉昂在性价比层面,成为豪华c级轿车中最具诱惑力的选择。

  相较于5系和e级,奥迪a6l与辉昂的关系会更为紧密一些,同属大众家族的的“近亲”,或许是精英阶层消费者们在选车时,在这两者中,考虑是最多的,毕竟它们在机械结构,亦或是动力上,都十分接近。不过辉昂作为“越级”型选手,在综合实力上,相较a6l,会更占优势。

  纵置布局的辉昂 机械层面力求完美

  首先便是机械层面,辉昂和a6l都采用了豪华车型“标配”的纵置布局,这样能够带来更为均衡的车身配重,以获得更加出众的行驶品质。不同的是,辉昂在机械所能带来的高级感上,有着更高的追求,例如它做到了前后轴荷比为55%:45%,基本上达到了50:50的黄金配重,这样无疑会让它在运动性能,亦或是舒适性上,都有着上佳且均衡的表现。

  入门便是高功率 动力远胜a6l

  再就是动力,虽然两者在动力结构上相同,但在参数上,辉昂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全系搭在2.0t高功率发动机,最高功率165kw,峰值扭矩350nm。而与其价格相近奥迪a6l,搭载的则是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和扭矩相比辉昂都要低上不少,仅140kw和320nm,对于这个尺寸的车型而言,仅仅也是够用水平。而反观辉昂,更高的动力参数,无疑会让它在性能层面,以及日常驾驶的从容度上,都有着优于同级产品的体验。

  辉昂更具性价比 a6l配置少反倒贵6万

  当然,辉昂的优势也不仅仅是在机械层面,回归到日常体验上,配置的丰富度也是其一大亮点,哪怕是入门车型上也是如此,说到这,就需要提到辉昂的价格优势了,以入门版车型380tsi商务版为例,官方售价34万元,在终端优惠后,落地仅需30万左右。

  再反观a6l的入门级车型40tfsi豪华雅致版,官方售价40.8万,比辉昂高了将近7万元,再加上优惠力度没有辉昂大,因此在实际成交价上,相比辉昂要高上近6万元,而且,这是建立在它动力低于辉昂的基础上,因此仅从动力的“性价比”上,辉昂的竞争力可谓相当明显。

  价格更低的辉昂 反倒比a6l配置更丰富

  来到配置层面,你会发现,落地价格更低,动力更强的辉昂,表现依然比a6l入门车型要更加丰富,首先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辉昂380tsi两驱商务版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座椅加热、后排隐私玻璃、全景天窗、电动尾门、脚踢感应式尾门,能够为精英消费者们日常带来更为便利的用车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