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丑萌丑萌的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实拍解析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0-06-15 09:28作者:孙涛编辑:王厅

  我第一次怀疑我天秤座的审美,这次居然站在了大家的对立面,明明我觉得新飞度挺可爱的,可是周围的朋友都说丑,直到有个朋友说“丑萌丑萌的”,我才恍然大悟——这可能我认为最精准的描述吧。

   挥别GK5 你得叫它GR3

  广汽本田全新飞度已经在几个一线城市开始展示,这是飞度家族的第四代车型,作为“平民超跑GK5”的全新换代车型,这次底盘代号是GR3。记住,雅阁你可以叫它雅阁,飞度你一定不能叫它飞度,这样会显得你不懂车,跟我读“G-R-3”,你记住了吗?开个玩笑啦lol。

  自去年日版新飞度在东京车展发布时,人们对于它的长相就有两种声音,不管你认为靓还是丑,至少大家对“萌”的看法是一致的。说到萌,大灯造型做了很大贡献,展车采用带透镜的LED大灯,不知道以后低配是否也一样。

  国产造型与日版不同

  实际上,日版的新飞度长得更萌,广汽本田对外形进行了一定修改,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国产版格栅更大,可能更多照顾男性消费者吧。

  全新飞度将有两个版本,分别是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后者就是底盘升高一些的Cross跨界版本,两个版本都会有双色车身和双色内饰,不过展车并不是双色版本。

  潮越Max(CROSSTAR)版本实际上跟日版外观是一致的,我预计潮跑Pro销量会更高,潮越Max价格可能会略贵一点点,但是给消费者多一个选择也挺好的。

  全新飞度的轴距与老款都是2530mm,车身尺寸变化不大。别看车小,不管哪一代车型,乘坐空间还是精巧的座椅布局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多数媒体把飞度划分到两厢车行列,但是它明显就是小型MPV的车身设计,车厢可利用度就会更好。

  我趴在车底看了一下它的底盘,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没什么新鲜的,是同级车该有的样子。但是飞度的车底非常平整,底盘下面的护板比较到位,不仅有一定的防护作用,高速时可以仿制气流乱窜增加行驶稳定性,在这个价格不会太贵的小型车上能有比较到位的护板,我觉得还挺惊喜的。

  内饰未公布 国产版取消电子手刹

  现场的展车贴着一层厚厚的黑膜,内饰尚未公开。6月10日广汽本田公布了飞度的几张官图,我很喜欢新飞度的内饰,简洁大方,但是我能想到这个定位的小车用料材质一定会比较节省,对这个级别来说其实不重要,因为我的期望值本来就不是很高。

  细心的媒体人们早就发现了国内版内饰与海外的不同,最明显的就是日版标配的电子手刹变成了机械手刹,我仍然觉得这不重要,我知道你喜欢花钱少配置高,但对于这个级别的小车,价格最重要。

  不要以为国外的车都便宜,豪车因为税费少的确便宜,但其实在国外小型车都比国内的贵,没想到吧。在日本,全新飞度的起步价格是1,557,600円(BASIC版),折合人民币超过10万了,如果这个价格在国内上市,骂声一片是肯定的了。

  我们在官图上可以看到的配置还有液晶仪表、全触控屏幕,其实我更喜欢日版上带音量旋钮和几个按键的版本——这些细节都不用纠结啦,要啥自行车啊。

  遗憾也不遗憾:没有引入混动版本

  动力方面,全新飞度依然会延续现款1.5+CVT的动力组合,油耗和动力表现有口皆碑。遗憾的是,在场的小姐姐已经明确告诉我混动版本不会引入,这多少让人有点失望。

  但是,如果引入一定销量不会很高而且会被键盘车神骂死,因为日版混动车型起售价折合人民币13.6万,这是已经卡罗拉混动的价格了,而且1.5+CVT的动力组合,油耗表现也十分优秀,反倒混动省油的优势不会那么明显。

  总结 值得期待,也别期望太高

  在小型车市场严重萎缩的现在,飞度4月份销量仍然达到接近6000台(5月销量尚未公布),说明市场对飞度相当认可,而价位相似、同级别的大众POLO销量只有2000多台。

  在国内小型车市场,飞度一方面是代步神器,因为它的空间油耗动力同级别出类拔萃;它也是一部分基友的“平民超跑”,改装俱乐部的常驻份子;同时,它还是二手车市场的保值利器。

  不知道全新飞度在性能上有什么提升或者变化,隔音有没有进步,不过考虑到定位和价格,它的改变一定不会是翻天覆地的样子,所以期望值也不需要太高。我相信飞度的产品力会不错,但面对价格日益下探、品质越来越高的国产车,还有逐渐下滑的国内小型车市场,飞度是否还能保住江湖地位,好像也是个问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