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奕炫GS购车手册 推荐次顶配230T自动越酷版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6-15 09:21编辑:赵月

  6月13日,东风风神奕炫GS正式宣布上市,新车提供1.0T三缸和1.5T四缸两款动力单元可选,前者提供5挡手动或者6挡双离合变速箱可选,而后者则标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6款细分车型售价在7.49-10.89万元之间。

  值得一提的是,东风风神为奕炫GS提供了“7重炫礼”,其中前1万名车主可以享受政企联合补贴5000元,补贴后起步就不到7万元;金融方面至高可以3年0息供车;而针对前1万名越享版车主赠送十年不限里程超长质保,全系车型赠送5年车联网流量,这对年轻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小的吸引力。那么,奕炫GS哪款更值得买?请看新一期导购手册。

  东风风神奕炫GS都有哪些产品亮点?

  外观:奕炫GS基于东风风神CM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锁定年轻消费群体,外观部分采用了“交互几何”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棱角分明,开眼角大灯组造型犀利,包括进气格栅上部、大灯组与雾灯连接处都应用了面积不小的镀铬装饰,配合夸张的网状进气格栅,车头部分营造了相当不俗的视觉冲击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奕炫GS首次应用了“AEOLUS”英文LOGO,字母造型比较抽象,希腊语有“风神”的意思。

  从侧面看,奕炫GS同样展示了不少亮点,筋骨凸起的车身腰线贯穿前后门把手、后翼子板微微向上隆起,与后侧窗形成一定的弧度,D柱则加入了亮眼的镀铬装饰,配合车顶行李架,营造出跨界的SUV风格。

  新车尾部采用了与前脸相呼应的镀铬装饰,车顶向后延伸的小尾翼带来了不俗的运动氛围,而熏黑的尾灯组则应用了LED光源,点亮之后的效果深邃而醒目。此外,后包围还应用了双色双色设计,层次感与质感都可圈可点。

  内饰:内饰方面,奕炫GS采用了三辐式多功能平底方向盘和环抱座舱设计,方向盘加入了不少镀铬装饰点缀,顶配和次顶配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手感出色。方向盘后方是一块7英寸液晶仪表盘,功能性为主。中控部分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用料和做工都符合10万级国产SUV的水准。

  此外,奕炫GS采用了红黑撞色座椅设计方案,座椅材质方面有织物、皮/织物混搭以及仿皮可选,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飞机推杆式排挡杆也令人印象深刻,符合其年轻、个性、运动的气质。

  配置:科技配置方面则主要体现在10.25英寸悬浮中控屏上,支持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多媒体系统/导航/电话/空调/天窗、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此外,前后排还分别提供1个和2个USB接口,行李厢也有12V电源接口,满足年轻人对手机充电的需求。

  安全配置方面,奕炫GS最高搭载6安全气囊,顶配和次顶配还搭载主动刹车系统,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则是顶配车型的专属。此外,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360度全景影像等提升用车安全的配置也没有缺失。

  空间:奕炫GS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10mm、1830mm和1600mm,轴距为2680mm,五门五座紧凑型SUV定位,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裕,皮质座椅营造了不俗的车厢质感。虽然后排地板中间有一定的隆起,但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按比例放倒功能,空间利用率并不差。

  动力:奕炫GS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动力方面提供1.0T直列三缸和1.5T直列四缸两款发动机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25马力和15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96牛·米和230牛·米,传动系统部分,前者匹配5挡手动变速箱或者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后者则标配6挡双离合变速箱。

  奕炫GS所在的市场环境怎么样?

  奕炫GS定位为紧凑型SUV,主打10万元以内细分市场,而在这个细分市场上的确有着不少强而有力的竞品,例如吉利帝豪GS、宝骏530、长安CS55 PLUS、哈弗H4等车型都是最热门的佼佼者,奕炫GS想要在这一细分市场站稳脚跟、并取得一定销售成绩需要更有诚意的促销策略。毕竟同价位的竞品普遍都有1万元左右现金优惠,就性价比而言,奕炫GS需要在后期补足。

  那么,就奕炫GS自身而言,6款细分车型哪款更值得买?或许从其售价和配置分别当中可以找到答案。

  总结&导购推荐:推荐次顶配230T 自动越酷版

  从上面6款细分车型的价格以及对应的配置分布可以清晰的看到,其实1.0T版本的配置水平并不高,而且三缸发动机并不讨喜当下年轻消费者。如果将预算提升至9万元出头, 那么动力和配置水平基本上都能满足家用需求,天窗、中控大屏、车联网一应俱全。

  不过,如果追求更高的性价比,其实次顶配230T 自动越酷版更值得拥有,裸车不到10万元,对增加的8千元预算而言,换来的主动刹车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语音识别控制空调、矩阵式LED远近光光源、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就物有所值,而且这些都是后期比较难加装的,次顶配显然是最具性价比之选。当然了,顶配车型是为经常跑高速的消费者而准备的,如果日常多在市区行车,还是不推荐购买顶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