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实拍全新本田飞度 “街头”暗号:GR9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20-06-12 09:59作者:苏玉阳编辑:王厅

  在本田的玩儿车圈子里,如果你直呼“飞度”大名,那后果将会和A35L车主进AMG车友群的下场一样惨。很多人想问为什么?除了神车不可直呼“大名”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只有你懂得喊出它的底盘代号:GK5,那才能叫真正懂车的飞度车主。从2004年进入国内市场的第一代飞度GD3,到第二代GE6/GE8,再到现在的GK5,它不光是年轻人心中的“平民超跑”,也承载这一代又一代人的玩儿车梦。而今天,飞度又将迎来全新换代,GR9(全新飞度底盘代号)终于来了。如果你不想与这个属于年轻人的时代脱节,那就必须了解一下。

  全新一代本田飞度共推出了两个版本,分别为偏重运动风格属性的潮跑Pro版,以及具有跨界Cross风格的潮越Max版。两款车型虽然都采用了相同的底盘结构,但在离地间隙、轮胎尺寸和外观尺寸上都会略有差别。我相信在国内市场中,还是潮跑Pro版车型会更受欢迎,所以我会着重讲解潮跑Pro版车型的外观设计。

  熟悉飞度的朋友大概可以看出,全新一代飞度的外观好像与上代车型没什么联系,更像是源自第一代和第二代飞度。但在细节设计上,全新一代飞度更加符合当下潮流设计,黑化的车身元素与靓丽的红色车漆相得益彰。

  相比现款飞度的横向线条,采用更多立体感造型的全新飞度,前脸设计更加年轻化,大灯组给人一种怒目圆睁的既视感,并与中网相连,令车头的整体感更好,也更符合时下潮流。

  潮跑Pro版车型采用了蜂窝状设计的中网格栅,使运动属性进一步增强。圆滑的车头线条让飞度看起来并不会那么死板,而是一种萌萌的感觉。

  大灯组采用了不规则形状,但大体还是与第一代飞度的三角造型相似。就我个人看来,这更像是在致敬第一代飞度,同时也展现出了很好的传承感。高配车型采用了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并搭配“J”造型的日间行车灯。

  车侧的设计亮点在于车侧窗与前方A柱、前风挡形成了很好的连接感,后方C柱的三角窗与尾灯相交,设计非常巧妙。

  本次实拍的全新飞度潮跑Pro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109mm、1694mm、1537mm,轴距为:2530mm。相比现款车型(长、宽、高:4096mm*1695mm*1525mm,轴距:2530mm),在车长和车宽数据上都有小幅升级。

  车尾造型更是“萌到飞起”,圆润的线条和方方的轮廓使车尾看上去有种憨憨的感觉。不过樱桃红色的尾灯,以及上方的亮黑色尾翼,都让全新一代飞度看上去有种“不太好惹”的感觉。

  全新一代飞度在潮跑Pro车型上使用了铝合金材质的双色多辐条轮圈,并原厂配备普利司通 泰然者轮胎,轮胎尺寸为185/55 R16。在海外版车型中,飞度提供了多种轮圈的造型和尺寸的搭配,暂时还不知本田会给国内消费者提供哪些选择。

  本次实拍的车型除了潮跑Pro版外,还有更具CROSS风的潮越Max版,相比潮跑Pro版,潮越Max车型进一步提升了车身高度和离地间隙。整车运用了更为狂野的外观套件,车顶也加入了行李架造型。假如你在城市里驾驶这台潮越Max版的飞度,一定会让人感觉你不是刚刚旅行归来,就是在出发的路上。

  车侧最抢镜的设计就是双五辐花瓣造型的轮圈了,为了提供更好的行驶舒适性,飞度潮越Max版将轮胎扁平比从55提升至60,加厚的胎壁也与整体视觉效果更搭了。

  飞度潮越Max版还配备了磨砂质感的轮眉以及车门防擦条,不仅原厂打造了“宽体”造型,看上去也更具野性魅力。

  车尾造型上,保险杠也被替换为磨砂黑材质,与整车的氛围更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