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捷达VS5对比传祺GS4 谁更具竞争力

来源:易车时间:2020-06-09 08:55作者:杨泽同学编辑:王雨

  就中国的汽车市场来看,在10万元的紧凑级suv阵营中,往往是强者如云。因为在这一级别中,车企要面对最为挑剔的消费群体。他们对于车辆的动力、空间、配置以及可靠性等方面有着近乎偏执的需求,想挑选到一台尽可能表现全面的车型。

  而随着众多海内外品牌的发力,有源源不断的竞争者进入到了这一领域中,让本就白热化的状态愈演愈烈。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则是一头雾水,面对如此多样的车型,不知该做出怎样的选择。

  此次,我们带来了两款在该级别极具代表性的车型:捷达vs5 19款280tsi手自一体荣耀型(指导价11.28万)和广汽传祺gs4 20款270t手自一体舒适版(指导价11.38万)。身为佼佼者的它们,会有怎样的优缺点呢?

  外观方面,捷达vs5并没有延续大众汽车的设计语言,采用了更加年轻、富有时尚感的全新造型,树立属于自己的品牌形象。铠甲式的中网配合不规则的大灯组,使得前脸极具辨识度。前杠下方的蜂窝状的进气口,搭配前唇突出的银色的护板,让捷达vs5充满运动感越野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捷达vs5全系标配led近远光灯。头灯尺寸较大,上面三颗为远近光灯,下方为转向灯,内侧边缘加入弯折的镀铬条,与中网相接,令前脸的融合度更高,这也是捷达vs5独特的设计风格之一。

  侧面造型上,设计师运用平直的线条,令捷达vs5稳重且不失力量感。车窗镀铬饰条是点睛之笔,提升了整车的豪华气质。车辆的下部使用了大量的黑色塑料包覆,令vs5的视觉效果更高。笔直的腰线由前大灯流畅地勾勒至尾灯,车门处的褶皱线条带来了立体感和光影效果。捷达的车身尺寸为4419mm、1841mm以及1616mm,轴距2630mm。这种“短悬长轴”的设计思路,令捷达vs5更具有suv车型的视觉冲击力。

  车尾方面,捷达vs5保持了大众家族的设计风格,但是细节方面则完全打造了“捷达元素”,比如“y”字型的后尾灯组和外露式的后视摄像头。同时排气管也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底盘护板部分也由车头延续至尾部。

  反观广汽传祺gs4,作为系列车型的第二代,外观方面自然是大刀阔斧的改动。比如与全新gs5相似的传祺家族凌云翼3.0设计语言。其前格栅造型则是为了致敬了上一代车型,但在细节方面也有所调整,比如前进气格栅面积要比上代gs4更大。

  gs4车身侧面采用官方命名为“追风逐月”的分段式腰线设计,使其侧面看上去具有流动感。其中最上面的一条从前大灯处延伸至尾灯处,一定程度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

  尾部方面,新车尾灯之间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拉宽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其还取消了原先的“trumpchi”英文字母的标识,让大家的视觉中心聚焦到传祺的品牌logo上。

  外观部分总结:一个是全新车型捷达vs5,另一个是换代后的广汽传祺gs4,所以两台车在视觉上都能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尽管同为紧凑级suv,但二者在风格上却有着明显区别。

  捷达vs5显然更为年轻、时尚和运动,并且前后护板的加入也让它极具不羁的野性。而gs4则是一副中规中矩的城市suv形象,沉稳且大气,是个看起来总不会出错的选择。而就时下主力消费人群的年龄来看,前者也许会更具亲和力一些。

  相比外观来看,捷达vs5的内饰设计更有的大众汽车的一贯风格。三幅平底方向盘配合微微向驾驶员倾斜的中控台,都让这台车多了一丝运动的气息。整个中控在用料选材上基本以居家耐用为主,部分采用软性材质包裹。三辐式方向盘造型握感非常饱满,平底造型和镂空来提升运动感。

  8英寸内嵌式中控屏尺寸虽然算不上大,但是贵在全系标配。ui界面逻辑很清晰,但缺乏一点创意,好在分辨率和流畅度还不错,功能上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和语音控制等功能。

  中控屏下方保留了传统的机械按键,按照功能分为三块区域,最上方是车辆辅助功能,中间是空调控制面板的旋钮和按键,最下方设有usb和12v电源的充电接口,每个方正的按键面积都比较大,方便行车时操作。

  相比来看,传祺gs4的内饰设计则多运用了镀铬装饰和线条的处理,整体风格非常新颖,豪华感十足。三辐式方向盘底部镂空镀,仪表盘为物理指针式显示,整体以实用为主。自动挡杆的设计格外惹眼,但较大的握把在使用起来多有不便,特别是对于女性驾驶者来说。

  车载屏幕镶嵌于中控台,显示效果非常细腻,设计风格也相当的新颖,只是在频繁操作时偶尔会出现卡顿的情况。

  内饰部分总结:无论vs5还是gs4,都具备独特的内饰整体风格。捷达vs5倾向驾驶者的内饰风格,增添了运动的气息。此外,在保证独特设计感的同时,也尽量为驾驶者提供便利的操控。而gs4的内饰偏向于科技与豪华感,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