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对话设计师:柯米克GT是品牌年轻化的风向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05 16:15编辑:刘迎

  柯米克GT是斯柯达SUV家族的“潮酷”担当,也是品牌年轻化的风向标。今年,柯米克GT荣膺全球著名的设计类奖项——“红点产品设计大奖”,这不仅是自2006年以来斯柯达获得的第15个“红点奖”,也是由上汽斯柯达设计团队研发设计的车型首次获得“红点奖”殊荣。

  斯柯达设计部主管OliverStefani表示:“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总部设计团队与上汽斯柯达的中国同事们的合作振奋人心且成绩斐然,此次斩获“红点奖”更将成为我们下一次合作项目的动力。”接下来,不妨从设计师的视角出发,了解这款斯柯达“潮酷”SUV的造型故事。

   想要一眼难忘看车前5秒很重要

  柯米克GT是OCTAVIA明锐之后,斯柯达今年第二款荣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车型。不同于OCTAVIA明锐,柯米克GT是一款诞生于中国本土的车型,其产品概念与造型设计由中方团队主要负责。

  在中方设计团队看来,一款车型想要让人一眼难忘,看车的前5秒钟很重要。对于柯米克GT而言,不仅要体现水晶切割风格等斯柯达品牌经典元素,想要吸引国内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还要个性、张扬元素的融入。品牌经典设计元素的延续与创新,以及国内最新审美的融入,造就了柯米克GT造型设计的“混血”特质。前脸进气格栅多处的镀铬饰条、宽大的银色饰板,车尾加长的扰流板,让柯米克GT在细节方面也尽显锋芒。

   聚焦年轻群体视觉色彩的万有引力

  “想要吸引年轻消费者,视觉色彩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柯米克GT的设计师说到,这款SUV的玩趣金涂装,让人眼前一亮,匹配车身A柱和车顶的黑色,“双拼”色车身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

  柯米克GT玩趣金、魔力红、文艺白、自由蓝等不同车身颜色搭配异色车顶,带来撞色潮流,传递极具张力的色彩美学,为年轻用户打造专属的潮流配色。车身内外精心点缀定制徽标,处处彰显GT达人身份。

  明亮、抢眼的玩趣金与文艺白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两个柯米克GT车色。官方数据显示,自柯米克GT上市至今,有近七成车主选择了这两个颜色。而选择高配车型“双拼”车色的车主则占到近五成。

   GT车系诠释斯柯达的年轻、个性化

  在车身形式方面,上汽大众率先在斯柯达品牌推出轿跑SUV,让消费者体验到来自斯柯达品牌的个性化元素。实际上,早在柯米克GT之前,斯柯达就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轿跑型SUV——柯迪亚克GT,两款GT车型使斯柯达品牌更个性、更年轻,也更积极。

  聚焦年轻用户,上汽斯柯达持续雕琢产品的细节特征,用精致、新颖、富于视觉冲击力的造型元素吸引客户;在整体格调上向着更加感性、更具创造力的新生代造型方向突破。

  “颜值即正义!”在审美驱动的消费思潮下,斯柯达百年积淀的水晶切割设计,再一次进化出先锋的水晶美学。以锐意线条为用户带来极具感染力的视觉享受。年轻、魅力、夸张、氛围,这四个设计语言关键词,将诠释上汽斯柯达车型的设计风格趋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