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5座”概念 东风本田新款UR-V值得期待吗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6-05 08:57作者:石瑞编辑:赵月

  以著名哲学家黑格尔的论断“存在即合理”来形容“大五座”suv再合适不过了。如今各大车企都在快速加码七座suv及mpv的背景下,东风本田并没有随行就市,2017年首次推出的ur-v以七座空间标准打造五座布局suv,并且取得了不错的表现。时至今日,这台“大五座”suv经过中期改款升级再次杀出重围,看它是否还能达到您的预期?

  沙发还是板凳?中型7座suv还不够完美

  我们以中型suv为例,这类车型由于车身尺寸相对较大,因此为安装第三排座椅提供了硬件基础。但同样的,受限于车型尺寸本身和座椅布局形式,目前主流7座中型suv的第三排空间都相对局促,仅仅适合临时乘坐,且舒适性相对较差。

  在今天的汽车市场,各家汽车厂商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都相继推出了7座suv和5座suv。单纯地论座位数来说,7座肯定比5座要更能载人,但5座布局更适合注重出行品质的用户选择。在同级别车型中,7座车型在满员状态下很难确保第二/三排乘员的舒适性,同时满员状态的储物能力相对较差。设想一下,您更喜欢坐在舒适的沙发上,还是愿意坐在板凳上呢?

  是否真的需要一台mpv当作家用车?

  mpv即multi-purpose vehicles,也就是多用途汽车。要说7座suv的乘坐舒适性相对较差,那mpv的舒适性表现绝对没得说。全家出行场景时,一台7座mpv绝对能够满足全家的出行乘坐需求。但是,7座mpv在满员状态下同样存在弊端,那就是在提升7座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牺牲了大部分的储物能力。在全家出行场景下,可能无法满足行李的装载需求。此外,mpv车型相对较低的离地间隙,在通过性方面也不及suv车型可靠。

  正是由于目前各类7座suv和mpv车型存在或多或少的弊端,为“大5座”概念suv留下了充足且合理的存在理由。对于那些7座并非刚需的家庭用户,“大5座”suv不仅能保证全车乘员的乘坐舒适性,同时较大的车身尺寸也确保了较强的储物承载能力。东风本田ur-v就是这类车型的典型代表之一,并且还迎来了中期升级。

  另外,为满足消费者更高的使用需求,全新ur-v还搭载了众多前瞻科技配置,使新车更符合其品牌旗舰suv的高端定位。该车配备了最新一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等,整体配置表现较为丰富。

  全文总结

  东风本田ur-v在空间和乘坐体验上拥有十分明显的优势。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旗舰级suv,ur-v的动力和配置规格同样表现不俗,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更重要的是,全新ur-v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对设计细节和配置进行了调整升级,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竞争力。对于那些非7座刚需的用户而言,选择一款能够兼顾乘坐舒适和实用储物空间的“大5座”suv,或许其实才是最理性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