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价格实惠品质有保障 四款合资中大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6-05 07:09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提到中大型SUV,大家率先想到的肯定都是奔驰GLE、宝马X5等进口豪华车型,因为从2019年国内销量数据来看,中大型SUV销量前十名中豪华品牌车型占据了绝大多数席位,反映出中大型SUV用户普遍对品牌比较重视。不过,对于那些预算有限,对空间和品质同样有追求的消费者而言,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中大型SUV车型。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四款关注度较高的合资品牌中大型SUV,这些车型在保证品质的同时还拥有实惠的价格,入门车型均控制在30万元以内,并且拥有7座的布局及丰富的配置,展现出极高的性价比。

  四款车中通用集团独占两席,雪佛兰开拓者和别克昂科旗均出自于通用C1平台,不过两者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作为上汽大众在华推出的本土化车型,途昂虽然定位略低于途锐,但却拥有比途锐更大的车身尺寸;而马自达CX-8则是日系中大型SUV的代表,采用独特的运动化设计与技术路线。

  一、外观综述


  雪佛兰近年来一直在强调极致运动化的设计风格,即便是定位家族旗舰车型的开拓者也丝毫没有收敛,外观采用雪佛兰最新的设计语言,夸张的前脸造型甚至比小一号的创界看上去还要凶狠,颇有性能车的味道。分体式的前大灯十分犀利,配合黑色涂装的中网以及轮圈增加了些许神秘感。尾部相对较为平和,箭羽状的LED尾灯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老款昂科雷停产后,别克品牌一直缺少一款能扛大旗的产品。昂科旗的推出,一方面填补了上汽通用别克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的空白,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升品牌形象。由于昂科旗与开拓者出自同一平台,两者在设计上有部分想通之处,不过昂科旗整体造型明显更加偏向于豪华大气,全新家族样式的飞翼式格栅搭配分体式LED大灯,极具未来感。圆润的车尾及镀铬饰条贯穿的尾灯组显得更加稳重,属于典型的美式SUV风格。

  途昂是大众MQB平台下尺寸最大的一款车,拥有宽大的车身造型,方正的车头上设计有矩形的进气格栅和大灯组,见棱见角的设计营造出磅礴的气势。侧面线条同样比较奔放,粗壮的轮拱腰线非常抢眼,有种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尾部造型则相对简洁,与途观L整体风格保持一致,尺寸宽大的尾灯与头灯相呼应,隐藏在后包围里的镀铬双尾排显得比较低调。

  天生具备运动基因的马自达品牌向来以运动化的设计风格著称,定位为中大型SUV的马自达CX-8也没有例外。外观采用马自达家族最新的魂动设计,造型犀利的LED大灯、盾形进气格栅以及修长动感的车身线条在同级车中显得与众不同,饱满的车尾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的比拼中,途昂全面占据优势,三围尺寸和轴距都要领先于其他三款车;马自达CX-8虽然轴距数据仅次于途昂,但由于运动化造型的影响,在长度和宽度上不占优势;相比之下,来自通用集团的昂科旗和开拓者尺寸较为接近,两者宽度和轴距完全相同,开拓者只是在长度和高度上要略胜一筹。

  外部配置方面,来自通用集团的开拓者和昂科旗功能更为全面,包括主动式格栅、远程启动等功能都有配备,除此之外开拓者还多出了实用性更强的自适应远近光灯。而途昂和马自达CX-8整体配置水平相对中规中矩,不过满足日常使用也是没有问题的。

  外观小结:

  外观造型来看,开拓者和马自达CX-8受到品牌基因的影响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设计,不过两款车风格也并不相同。开拓者以美式肌肉车为蓝本打造出极具力量感的造型,而马自达CX-8则以张力十足的线条勾勒出流畅动感的姿态。对比之下,昂科旗和途昂的外观都是走大气路线,其中昂科旗更偏向于营造未来感和豪华感,而途昂则是简洁硬朗的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