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配置和选车 同样重要 大众威然购车手册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6-04 09:09作者:梁子辰编辑:赵月

  mpv凭借自身空间和舒适性方面的优势,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如果说mpv之前还只是在商务领域混的如鱼得水,那么现如今则可以说在商务与家用等多场景下,实现了“全面开花”的盛况。

  随之,越来越多的品牌也开始加入其中,努力分的一定的市场份额,更多元化的选择对于消费者而言固然是好,但究竟怎么选,相信也困扰着很多人。亦或者,就算你选对了车,那么最后要买哪个配置才最适合你,才是性价比的最优解呢?这便是今天这篇文章的主题。

  我们就以5月28日刚刚上市的上汽大众全新mpv威然为例,聊一聊这款车,我们究竟该选择哪个配置。威然,听起来就很霸气的名字还有个英文版,viloran。它是上汽大众旗下首款中大型mpv,所以可以说是肩负重任。威然目前只有4款车型在售,分别是两款低功率的330tsi和两款高功率的380tsi,全系售价为28.69万-39.98万元之间,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上汽通用别克gl8。

  第一次见威然,这就是一台非主流的mpv。可能你会觉得非主流这个词说的有些过,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一下威然的外观设计,你绝对会发现它的与众不同之处。

  威然最大的与众不同在于,它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旅行车。无论是前脸、车侧亦或者是车尾的造型,都与传统意义上的mpv有着很大的区别。与此同时,这样的外观设计风格,也为它的“宜商宜家”定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如果说设计是个相对感性的东西,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那么车身尺寸则是可以比较理性的衡量一个车的标准之一了。威然的个头在同级别中算是很大的,即便是和主要竞品别克gl8相比,也大了足足一圈。在国内市场,尤其是mpv市场上,拥有出色的车身尺寸绝对算得上是一个核心竞争力,更何况更大的车身尺寸对于内部乘坐空间也是一个保障。

  其实威然就像是一个典型的“双子座”,在你觉得它很与众不同的同时,它又很忠于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无论是外观亦或者是内饰。

  威然的内饰风格有一股很浓重的大众味道,如果你对大众的车比较了解,或者曾经是一位大众车主的话,那么相信你一眼就能认出来。由于威然是上汽大众旗下的首款中大型mpv,所以它的内饰很贴近大众轿车或者suv的设计,甚至有时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

  内饰要想显得高级,最主要的点就是设计和用料。刚刚设计已经说过了,不走寻常路,但终于家族化的设计语言。那么选材和用料呢?在我看来这才是真正提升威然内饰档次的点。威然的内饰采用了木纹饰板、镀铬饰条和钢琴烤漆等,这些都很常见,但通过细节上不一样的处理,体现出了不一样的感觉。

  作为一台大众,威然的动力自然不会是它的薄弱项。威然全系采用的是2.0t发动机,没错,还是那台鼎鼎大名的ea888。新车目前在售的有两种动力,分别是330tsi和380tsi,其中330tsi是低功调校版本,最大输出功率为137kw,峰值扭矩为320n?m。380tsi为高功率车型,最大输出功率为350kw,峰值扭矩可达350牛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