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纵”享高级感 剖析上汽大众C级轿车辉昂

来源:易车时间:2020-06-04 08:53作者:刘龑编辑:王雨

  上汽大众辉昂是大众品牌目前的旗舰级轿车,它定位于c级轿车,对于熟悉大众的朋友们来说,辉昂甚至有不少"越级"的自身色彩。从技术层面上看,目前国内在售的c级轿车当中,除了比较知名的bba品牌之外,采用纵置发动机布局的车型并不多,而辉昂依靠这一点已经在技术层面上相对领先同级了。

  众所周知,纵置发动机布局与豪华氛围之间存在着必然关联,它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历史长河中,都一直是豪华品牌车型的"标配"之一。此外,在车型的功能配置、用料做工、动力操控、甚至是终端售价等多方面,辉昂都具有不小的竞争优势;因此,这是一款非常值得向成功人士们大力推荐的高端车型。

  从设计风格上来看,辉昂采用了大众家族轿车当中其实最强的整体造型,它的轴距超过了3米,车身宽度达到1893mm,比bba品牌的同级车型还要更加突出,在车身姿态方面显示了一辆c级车应有的档次感。 辉昂采用的纵置发动机布局,虽然看似只是摆放位置的不同,实际上它所代表的意义远比大家想象的要更强。

  从技术上看,它增强了发动机与变速器等元件串联的紧密度、进一步提升了传动效率和操控优势;从结构上看,它为辉昂带来了更具协调感的车身姿态,在前后布局比例、车身轮廓线条上要明显优于同级绝大多数其它车型;从定位上看,纵置发动机布局与豪华之间也存在着必然的关联,它更容易让人将辉昂与豪华品牌的同级车型做类比。

  在外形部分的功能配置上,辉昂采用了目前c级轿车当中可谓是最丰富的搭配方式。以380tsi两驱豪华旗舰版为例,仅大灯这一项,辉昂就具备甚至能够傲视bba豪华品牌的实力。它同时集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大灯随动转向和led前雾灯…于一身,真正做到了一应俱全。

  现阶段在售的不少c级轿车中,能够突显高级感、科技性的功能配置大多都采用了选装形式。而在辉昂身上(以380tsi两驱豪华旗舰版为例),像自适应巡航、360°全景影像、双层隔音玻璃等功能和配件,全都采用了标配的形式,可谓是相当厚道。再比如高档的电吸门设计,曾经可是d级轿车才有的专属豪华配置,在辉昂上则是象征着越级的存在。

  进入到车内,辉昂的内饰布局不仅展示出来了大众旗舰型轿车的独特设计风格和功能丰富性,它同样也代表了大众在内饰材质、制造工艺上的最高水平。如果说石英钟、金属拉丝面板等细节代表了辉昂对档次感、优雅感的诠释的话;那么它车内的全液晶仪表盘、多媒体车机系统(新款车型升级为9.2英寸屏)、科技型驾驶辅助功能等一系列组件,则更好地展示出了辉昂在时代前端的朝气。

  大众品牌在国内市场深耕多年,其最主要优势就是,相比其它绝大多数合资品牌更加了解国内高端用户群体的喜好。比如采用滚边工艺打造的座椅、同时具备的加热/通风/按摩功能、超大尺寸全景天窗、触手可及且操作示意性出众的控制面板等等。

  来到辉昂的后排,不难感受到这辆车要照顾的另一个重心,除了自身的高级感之外,对后排乘客专属感的营造也相当到位。它除了能通过丰富的控制面板、老板键等细节体验后排乘客专属空间之外,还能凭借后排隐私玻璃、双层隔音玻璃、后排遮阳帘、后风挡遮阳帘等细节,提升更高的私密性和乘坐舒适度。在人性化方面,辉昂达到了超乎你想象的水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