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均衡才是优秀 全新奥迪A4L值得买吗?

来源:易车时间:2020-06-03 09:06作者:刘文编辑:王雨

  如今奥迪a4已经走过了48年的光辉岁月,经历过辉煌的历史,也历经9代的产品更迭,曾经取得了骄人的佳绩。今天的全新奥迪a4l的改变能否带来惊喜?本篇将逐一解析。

  具有rs豪华运动风格的外观设计,在保留了上一代俊朗时尚的风格之外,将高级别车型的设计也带到家用产品上。

  2020款奥迪a4l整个前脸显得攻击性十足,运动与犀利的造型是年轻人喜爱的风格。

  奥迪一直有着“灯厂”之名,更新后的奥迪a4l其led前大灯组内部光源呈一字排列,新样式的尾灯内部结构复杂,顶配车型还用了matrix led技术,具有全自动远光灯。

  尾灯则采用了和a6l类似的设计,让人觉得用a4l的钱换得一台a6l的外观效果,这也算花小钱办大事的一种心理暗示。

  再看内饰部分,此次升级的最大亮点之一正是这块10.1英寸的中控屏幕,不仅尺寸有所调整还带有触控反馈,操作灵敏度和速度都能给到高分。车机系统也升级为基于安卓平台的mib3娱乐信息系统,除了界面布局有所变化外,还支持audi connect互联技术功能及app无缝应用,整体运行速度也比过去快了10倍。

  奥迪的全液晶仪表盘一直都站在行业顶端,功能性和界面设计都非常合理,ui界面也经过重新优化,整合油量表、水温表等功能外还能够根据用户需求切换主题。

  座椅、中控、车门部分均采用alcantara 皮质材料覆盖,不惜成本地提升车内豪华感,配合碳纤维饰板营造出十分战斗的驾驶氛围。

  在看得见、摸得到之处,提升已经非常明显,主要在于车内外的变化相比过去犀利且豪华得多,这也更贴合热衷于运动和科技感的年轻用户。

  如果你更多考虑的是驾驶乐趣,那么全新奥迪a4l上所配备的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就是最好不过的选择,它是同级别abb里最好的四驱系统,并且如今40tfsi的车型也带了四驱系统,下放硬件给予次顶配级车型是一种更务实的实惠。

  奥迪此次使用的quattro技术可瞬间完成从前轮驱动切换至四轮驱动,系统可提前预判工况进行切换。在多片离合器松开的情况下,可以实现100%前轮输出动力的状态,同时兼顾节约油耗与高操控性。

  轻混系统之前已经在国产a6l上配备,此次全新奥迪a4l的轻混系统与车辆12v蓄电池合为一体,能为车辆行驶时的平顺性和经济性提供帮助。

  简单的说,把普通的12v蓄电池换成了12v 11ah锂电池,电机相比48v的体积更小,但依然能为发动机提供1kw的功率,使发动机在起步时可以避开最费油的初期工况,并且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反应速度更快,抖动也更轻微。

  quattro智能四驱与12v轻混系统可以说开启了奥迪的电控节油时代,并且符合严格的欧洲排放标准,充分迎合汽车电气化时代的趋势。

  此外,全新奥迪a4l标配前后五连杆悬架,在舒适性上有着优异表现,隔绝地面振动保持厢内安逸。顶配带有特殊调校的运动型悬架,在底盘方面相比竞品的制造成本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