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力相当 但风格迥异 大众威然对比别克GL8

来源:网通社时间:2020-06-02 09:02作者:梁子辰编辑:赵月

  说到三四十万的mpv,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大多数人一定会说别克gl8。但如果在前面加上一个“同样适合家用”的条件呢?emmmmmm...(此处陷入沉思)

  凭借着自身的实力,再加上这一细分市场中并没有什么真正的竞争者,别克gl8这些年来确实积累了不少人气。但过于商务的定位,也让它的受众面大打折扣,难道就真的没有一款“宜商又宜家”的中大型mpv吗?上汽大众威然的到来,可以说是填补了中大型mpv市场的这一空缺。

  上汽大众威然于5月28日正式上市,英文名viloran,目前共有4款车型在售,售价为28.68万-39.98万元。上汽大众威然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就是别克gl8,从售价上看,别克gl8的售价为23.29万-52.99万元,相比之下,上汽大众威然在价格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在高配车型的区间段内。

    比gl8还大 风格迥异

  两款车都定位在中大型mpv,所以车身尺寸至关重要,上汽大众威然(以下简称威然)要比上汽通用别克gl8(以下简称gl8)还要大上一圈。威然的长宽高分别为5346/1976/1781mm,相比gl8,车身长度和宽度分别多了127mm和98mm。威然的轴距达到了3180mm,相比gl8的3088mm有一定的优势。

  如果说车身尺寸数据是理性层面的东西,那么外观的设计则是感性的了。正如文章的开始所说,威然在外观的设计上除保留了大众家族化的基因外,大胆的运用了很多当下流行的设计元素。这其中,前脸的设计算得上是整车的门面了,进气格栅作为整个前脸的视觉中心,超大的尺寸可以让你一眼就记住它,再加上直接嵌入中网的大灯,使得车头的整体设计感非常强。

  gl8的车头采用了家族化的盾形格栅,虽然尺寸也很大,但没有威然的大。此外,网状的格栅相比威然镀铬格栅,在视觉冲击力上会稍稍差一些,但是会显得更沉稳,更适合商务场合,这也与gl8的定位相吻合。gl8的车头还有一个有意思的设计,就是飞翼式的镀铬饰条直接“插”进了大灯,这个设计也算给gl8的整个前脸增加了意思活力。

  在车侧和车尾的设计上,两款车的差异化更加明显。其中威然的车侧看上去更像是一台旅行车,而gl8看上去非常端庄,有着不折不扣的mpv的样子。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