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六一节童心未泯 个性玩具车不妨来看看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6-01 09:23编辑:赵月

  无论是男孩还是男人,对于机械的痴迷仿佛是刻在基因上的,小时候,体现在遥控车、变形金刚、高达上。而长大后,则体现在对于汽车上的热爱。在“六一儿童节”这一看似与我们无关的节日中,我们也追寻着童年的记忆,看看在汽车这一这些“大玩具”中,我们能找到哪些充满个性,同时可玩性极强的车子,让汽车回归到最原始的状态——驾驶乐趣。

  丰田86

  指导价:27.78-28.78万元

  30多年前,AE86这么一款车型因为日本动画《头文字D》而名噪一时,直到如今,丰田86还承载着这一光环。虽然“此86非彼86”,曾经的AE86如今变为了完完全全家用取向的卡罗拉,但曾经的秋名山弯道之王也有了继承者。

  作为如今最便宜的跑车之一,丰田86没有给我们带来大马力的动力感受,也没有夸张的前脸外形。低矮的车身加上205/55 R16规格的轮胎,犀利的大灯虽然有着一丝凶狠感,但带来的更多是精巧实干的第一印象,这点与其驾驶风格也极为相似。

  内饰方面,丰田86也确实营造出了日式跑车的运动风格,那就是简单朴素,没有太多科技感可言。但Alcantara材质+皮革材质的中控,以及真皮+欧缔兰材质的座椅,其实让丰田86有着不错的内饰触感和运动氛围。

  4240/1775/1320mm的长宽高,加上2570mm的轴距,决定了丰田86不会是台实用性至上的车型,后排的存在也仅仅是为了让妹子放包。但短轴距、短车身,加上低重心,其实才是丰田86的驾驶精髓所在。

  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后驱布局,让丰田86在整车重量的配比上堪称完美,再辅以一套赛道模式的车身稳定系统、LSD限滑差速器,构成了这台拥有较高底盘动态极限的操控跑车。并且,丰田86还预留了非常大的改装潜力,成为了不少改装迷们的改装神器。

  不过,成本有限的丰田86很难兼顾动力与操控,搭载的2.0升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峰值扭矩205牛?米,其实在数据上足以比肩部分2.0T发动机。但对于一台跑车而言,肯定算不上是一台性能车。不过搭载的6AT/6MT变速箱,一方面挽留了不少纯粹的手动驾驶感,而且自动挡也有平顺流畅的加速体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