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可以开的太空舱 新宝骏E300Plus静态体验

来源:58车时间:2020-06-01 09:14作者:卢朕悦编辑:赵月

  五菱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话不假,就在全国缺口罩的关键时候,五菱牌口罩就以极快的速度量产了。你以为这就完了?不,他家的新宝骏更夸张,人民还没说需要太空舱呢,他们就造出来了,而且还非常精致。想不想了解这个“尖儿”货?今儿我就带您见识见识!

  新宝骏E300是新宝骏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纯电动车型,是一个具有创新性的产品设计、智能化的产品配置、人性化的产品体验,便利性的出行优势和过硬的产品品质的城市短途代步、出行解决方案。

  新宝骏E300共分为标准尺寸和长尺寸两个版本,前者提供2座和3座两种布局,后者则为4座布局。不过在续航方面,两个版本的NEDC续航里程均为305公里。

  5月21日,新宝骏官方宣布E300车型已正式开放预订,真正上市还要等到6月份。另外,为了“安抚”买家们等待的焦急情绪,新宝骏官方推出了6种抢先预订的好礼。包括0利息金融方案、贴息4000元、送随车充电插座、终身免费道路救援、送智能装备包等。

  由于新宝骏E300Plus是全系车型中功能最齐全的版本,所以我们的介绍将以E300Plus车型为主,中间会穿插E300车型的异同之处,还请大家注意听讲。

  作为新宝骏品牌的首款新能源车,E300的外形绝对是直接颠覆整个行业的一颗“王炸”,可以说目前还没有哪个品牌能把一款微型新能源车做成如此具有视觉冲击力的样子。不管您对这车的造型有何看法,反正我是非常喜欢。

  整车以家族化的“星际几何”设计理念打造,车头部分采用了大量的圆角矩形元素,与车身同色的饰条大幅提升了整车的美感。双色的车身设计也进一步凸显了整车的“座舱”式设计思路。

  头灯整体造型营造出了深邃眼神的感觉,最外层是上下各半圈的LED日间行车灯,中间层是黑色的立体装饰框,最内侧则为聚光透镜,内部为一体式的卤素光源。

  E300Plus的保险杠造型非常别致,不仅明显突出于车身,而且上面还安装了大量的设备。例如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接口(快充需选装)、360全景影像的摄像头以及自动泊车雷达(全车共12颗)。

  E300Plus的侧面设计同样颇具亮点,除了极具冲击力的上下分层效果,超大的A柱三角窗、隐藏式的车门把手以及充满未来感的轮圈造型都是值得称赞的地方。

  由于是3门布局,E300Plus的车门尺寸非常大,拉开车门你甚至能够直接看到完整的前排座椅。而且巨大的横向开口不仅让前排乘客上下车变得异常轻松,后排乘客也能得到十分从容的进出车内。

  轮圈的造型颇具工业设计感,较大的覆盖面积有利于降低行驶中的风阻,而且黑色+金属本色的搭配也具有不错的视觉冲击力,就连安装轮圈螺栓的位置也添加了黑色的保护盖,装饰、防尘两不误。由于是微型车,所以E300Plus也仅配备了155/70 R13的小尺寸轮胎,品牌为玲珑轮胎。

  找不同

  下面我们来进行“找不同”游戏,图中近处的是E300,远处的是E300Plus。除了我们前面说到的车身尺寸不同之外,全车还有5处明显的外观差异,你能找到都是哪里吗?

  好,现在公布答案,5出不同分别是车门下方后侧、车门饰条款式、后翼子板造型、侧窗造型以及轮圈造型。全答对的朋友请给自己鼓个掌。

  车尾的造型依旧十分科幻,相信10年之后再回看这款车,依然会觉得它不落伍。当然,它也同样采用了很多圆角矩形的饰条,依旧是与车身同色。

  尾门的设计是整个车尾的亮点,圆润的线条显得十分饱满,而且底部有一个向前收的造型,这非常符合科幻电影中太空船的样子。两侧树立的示廓灯造型正好对应了E300的“E和3”

  为了保持整体的视觉效果,尾门的把手也同样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用起来也很顺手。只不过黑色的饰板上很容易留下手印,有时候会影响美观度。

  后保险杠的造型几乎照搬了前杠,还有两端的转向灯、倒车灯的造型也是如出一辙。就连中间的两个刹车灯也采用了多层的装饰框,依旧延续着头灯的深邃眼神。

  新宝骏E300Plus的内饰设计同样很前卫,很大胆。很多细节上的设计都打破了常规,比如这个充满跳色的色彩搭配,是不是少女心爆棚呢?另外,车内的很多饰板都采用了植物纤维复合材料,大大降低了传统汽车内饰材料所产生的有害气体。

  方向盘为两幅式设计,并且整体轮廓近似一个方圆混合体(我估计要不是法律不允许,新宝骏的设计师敢把方向盘也设计成圆角矩形)。还有,方向盘两侧多功能按键大部分为触摸式设计,进一步接近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物理按键越来越少。

  方向盘后的这块10.25英寸屏幕,既是仪表盘也是中控屏,合二为一的做法大大降低了对仪表台的空间占用。不过这也非常考验界面UI设计的功力,毕竟这块屏幕需要显示的内容真的太多太多。

  受限于拍摄时间,我们这次并没能详细的体验其全部的功能,不过就目前的使用体验来看,这块屏幕的清晰度非常不错,功能分布也十分清晰明了。360度全景影像支持2D、3D等多种显示方式,能让你充分了解车辆四周的状况。

  智能科技方面,这款车也十分强悍,它不仅提供了完整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同时也具备手机车联网功能:智能驾驶系统和网联系统更好的融合 ? 远程车控 ? 语音微信、微信抢红包 ? AI人工智能语音交互 ? 智能驾驶同步文字、语音交互 ? 语音控制智能驾驶系统 ? 在线地图&在线音乐 ? 手机投屏互动 ? 手机寻车及车辆状态查询 ? 开放式手机生态 ? OTA远程升级。

  新宝骏车联网,手机即车机。E300搭载了5G芯片,可以实现APP远程控车、手机投屏互动等智能科技,通过手机上的BAOJUN APP可以提前打开车内空调,同时还可以实时监控车辆状态,保证爱车安全。

  全新的车家互联功能,可以语音指令控制IoT,将车与家的距离拉近,打造“人-车-家”全生态链接。回家路上,在车上可以提前开启家中的空调、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回到家享受适宜的温度、干净的环境,智能科技让生活更惬意。

  E300还非常人性化地加入了智能泊车系统,带来全场景智能泊车新体验。车内辅助泊车、车外遥控泊车以及全自动代客泊车,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乐趣,让停车变得更简单。

  前排座椅采用靠背与头枕一体的设计,深浅两种灰色的拼搭加上粉色线条的装饰显得十分居家。不过由于整体造型比较平直,所以舒适度显得比较一般,久坐后可能会让疲劳感来的早一些。

  为了最大化节省空间,E300Plus尽可能缩减了仪表台的体积,所以很多常用的按钮都被斜着布置在了方向盘转向柱的两旁。位置可能会让人有些不习惯,不过按键的造型和手感还都是不错的。

  无论是3座版还是4座版,其副驾驶座椅的靠背都能完全向前放倒,这个设计有2个好处:1,方便后排乘客进出,甚至先坐在上面,再转动身体都没问题;2,“女王模式”下,后排右座的乘客可以把双腿搭在上面,获得一个更惬意的坐姿。

  前排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的身高为178cm,头部可获得大约4指左右的空间,没有压抑感。

  后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受制于整体尺寸,其靠垫的高度并不太长,因此这里更适合坐身高低于约170cm的用户。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动,体验者在后排只能够获得1指多一点的头部空间,而腿则刚好顶在了前排座椅的靠背上。

  4座状态下,E300Plus的后备箱几乎完全没有空间来容纳物品,所以不如把靠背放倒,用来装载大件物品。我想你们也注意到了,E300Plus在B柱的下方提供了两个很深且宽大的储物格,后排座椅两旁也各有一个杯架。甚至,右侧的内饰板上还提供了一个USB接口用来方便乘客充电。

  说到储物,新宝骏E300L可一点都不含糊,尽管没有了副驾驶手套箱,但设计师依然在仪表台的下半部分“偷出”了一个小的储物格用来放置手机,一个放卡的卡槽,2个USB接。

  另外,仪表台上方和仪表盘的后方也都有一个不小的储物格,副驾面前甚至还提供了两个可折叠的隐藏式挂钩。我甚至觉得新宝骏的设计师一定是深度研究了霓虹国很多K-CAR车型。

  找不同

  又到了找不同的时间,这次内饰的部分我不卖关子了,直接说。

  很多人一定好奇E300这种尺寸更小一号的车型是怎么实现3座布局的?如图所示,右侧的副驾驶往前一些,后排就可以坐下第三个人了,这位置留给小朋友完全能坐下。另外,由于尺寸减少,B柱下方的储物格没有了,杯架也只有右侧才有。好在后排的左侧腾出了一个座椅的位置用来放东西,有失也有得。

  可能很多人在好奇这车的换挡杆去哪儿了?其实一开始我也没找到。换挡杆被安排在了方向盘的右后方,并不是很显眼。用它,你就可以控制着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50N·m的电动机带你去想要去的地方了。

  根据新宝骏官方给出的参数,E300搭载的是容量为30kWh的电池,E300Plus则是31.9kWh,两车的NEDC续航里程都是305公里。

  总的来说,新宝骏E300车型给人的总体印象十分令人惊艳,这不仅仅体现在超前卫的外形和大胆而又细腻的内饰设计,在智能互联和主动安全方面同样有着同级别最强的领先优势。这让我不禁对这款车的驾驶感受有了莫大的期待,同时,如果这款车能有一个颇具竞争力的售价的话,相信再也不会有什么理由能阻挡E300成为明星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