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偷偷回归四缸 这4款经典三缸车还值得买吗?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20-05-28 09:18编辑:赵月

  关于“你是否会买三缸车”的话题绝对算得上近几年来业内最大的热点之一,但三缸机的实际发展并不如预期,市场几乎形成了两极分化的态度。今年初,多家车企都推出“重启”四缸机的计划,那三缸机是否要画上句号?据了解,多家车企“重启”四缸机并不是完全抛弃三缸机,而是给用户有更多的动力选择。在满足当下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的同时,希望通过越来越成熟的三缸机产品来获得市场认可,那下述这4款经典三缸车是否值得推荐?

  本田 凌派

  售价:9.98万元-13.98万元

  作为中国特供车型,本田凌派的第一代车型凭借超大空间和较高性价比,收获了不少车主和良好口碑。第二代车型在保留第一代车型优点的同时,在许多方面都有明显进步,唯独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饱受争议,所幸没有对销量造成太大影响。

  现款凌派在刚面世时就有“小雅阁”之称,延续了当时本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也带有凌派自己的细节特点。前脸横向的镀铬饰条是本田的标志性设计,一直延展至两侧大灯,具有较强的视觉张力,而且整个车头的棱线非常明显。车身侧面比例协调,车尾部分和雅阁也非常相似,特别是尾灯的造型,但细节不如雅阁精致。

  如果说凌派的外观像雅阁,那么内饰几乎就和思域一样了,熟悉的8英寸多媒体中控屏、7英寸的液晶仪表、方向盘的造型以及中控按键都和思域一致,但前者的中控台有更多皮质包覆,整体风格既运动也居家。

  现款凌派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mm、1804mm和1509mm,轴距为2730mm,整体尺寸在同级中是比较领先的水平,而且作为“空间魔术师”,其车内空间表现依旧能给人惊喜,特别是后排和尾厢空间,实用性出挑。

  凌派目前全系配备1.0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峰值扭矩173N·m,虽然是小排量三缸机,但动力表现依旧可圈可点。供6MT和CVT两款变速箱可选,燃油经济性,而且底盘表现也不错。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