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颜值的时代 自主品牌三车争霸你投谁?

来源:易车时间:2020-05-28 08:54作者:陈睿杰编辑:王雨

  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在如今愈演愈烈,同时由于消费群体转型,年轻人成为了当下购车的主力军。那么拥有一个好看、帅气、独一无二的外观尤为重要。毕竟它属于第一印象,我们常说的眼缘就是这个,尤其是在当今这个“看脸”的时代,颜值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那么今天我选择了三款车:奔腾t77 pro、传祺gs4以及荣威rx5,看看这三台自主品牌力作哪款更能吸引你。

  外观方面,t77 pro与奔腾t77设计保持一致,采用名为“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呈现出国潮的先锋典范。车头部位以凌厉的头灯和保险杠搭配点阵式镀铬格栅,格栅正中嵌有全新品牌logo。

  如果从侧面观察,这张“大嘴”并非像大多数车型一样向外凸出,而是采用了内凹式曲面,通过型面的转折,带来光影的变幻效果。

  车侧部分,奔腾t77 pro车身尺寸为:4525x1845x1615mm,轴距2700mm,达到了目前紧凑级suv车身尺寸的平均水平。从前翼子板贯穿至尾灯的侧面腰线并非与地面平行,而是略微向前俯冲式设计,结合在引擎盖前端快速下滑的线条,以及溜背式造型的车尾,让整车看起来非常动感。

  横贯式尾灯也是现今比较入流的设计手法,但奔腾t77 pro上并非是严格意义上的横贯,而是依靠尾灯的熏黑效果,同尾门中间的黑色饰板形成视觉效果上的连接。另外尾灯的型面设计非常大胆,从侧面看有一种悬浮式的雕塑设计感,车尾底部两侧还配有“c”字形后雾灯,既有未来感,又有运动感。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与全新gs5相似的传祺家族凌云翼3.0设计语言。其前格栅造型是为了致敬了上一代车型而设计,但在细节方面相比与上代车型有所调整,比如前进气格栅面积要比上代gs4更大一些。

  gs4车身侧面采用官方命名为“追风逐月”的分段式腰线设计,使其侧面看上去具有流动感。其中最上面的一条从前大灯处延伸至尾灯处,一定程度让车身显得更加修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6/1700mm。

  尾部方面,新车尾灯之间由一根镀铬饰条相连,进一步拉宽了整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其还取消了原先的“trumpchi”英文字母的标识,让大家的视觉中心聚焦到传祺的品牌logo上。

  荣威rx5超越系列外观全系标配律动pro展翼格栅,新车整体轮廓十分饱满,且线条颇具层次感。前脸采用大面积进气格栅。

  而荣威rx5在车身尺寸方面与奔腾t77 pro基本保持一个相同的水平,长宽高分别为4556mm×1855mm×1719mm,轴距与奔腾t77 pro一样,为2700mm。

  尾部方面,荣威rx5设计的比较硬朗简洁,尾灯组采用了 led光源。此外底部采用了与奔腾t77 pro相同的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

  外观部分总结:前脸方面,奔腾t77 pro设计的更加年轻、运动及前卫,因为奔腾t77在设计之初,就以国潮概念为基础,提出了“光影折学“的设计理念,并在颜色、线条比例上不断探索,最终打造出符合现代年轻人喜好的国潮设计形象。

  而荣威rx5则设计的比较稳重。gs4设计的虽然已经往年轻化在靠拢了,但整体设计的没有t77 pro那么的富有科技感。

  车侧方面,奔腾t77 pro在车身数据方面属于三款车型中比较有优势的一台,两条凌厉的腰线增加了新车的延展性,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也营造了更多的科技感和未来感。相比之下,其他两款车设计的就比较传统了,也可以看出奔腾t77 pro在营造科技感方面做的还是比较出色的。

  尾部方面的设计来看,三台车各有千秋,但奔腾t77 pro采用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很好的把当下流行的元素加入在内,也呼应了“国潮”应有的设计感。同样带有仪式感的灯光效果在夜晚也会提供更好的视觉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