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马自达3将换全新2.0L引擎 动力比思域还强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5-25 09:19作者:李林泽 编辑:王雨

  作为马自达在华销量最高的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去年中旬进行了换代,动力上采用升级后的skyactiv-g系列1.5l和2.0l发动机。不过g系列仍是上一代产品,早在2018年马自达就曾表示要将最新的skyactiv-x 2.0l发动机引入国内。网上车市从长安马自达获悉,马自达3昂克赛拉将搭载skyactiv-x 2.0l发动机。动力参数较现款大幅提升,甚至超过了本田思域,且油耗也大幅下降。

  国内申报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与海外版保持一致,预计峰值扭矩为224n.m,这两个数据全面超越现款g系列2.0l发动机。该车的同级竞品包括本田思域、大众朗逸、别克威朗等车均采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是动力比较强的几款紧凑型轿车。马自达3昂克赛拉在采用新2.0l发动机后,弥补了现款动力较弱的劣势,从参数上实现了对上述竞品的超越,但具体行驶性能如何还有待测试。

  此外,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1500-2000rpm左右就能达到峰值扭矩,前期提速更快,但在后段加速时就会出现“乏力”的现象,整体动力输出不如自然吸气发动机平顺。提升了整体动力,却又不失驾驶平顺性,这也是马自达3昂克赛拉相比同级车型的另一个优势。

  其次是油耗,马自达3昂克赛拉所搭载的2.0l g系列发动机,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5.8l。在采用新2.0l发动机后,油耗大幅下降至5.2l/100km,甚至比本田飞度、大众polo这些小型轿车还省油,每公里油费仅0.29元左右,燃油经济性优势非常明显。

  最后是价格方面,目前海外市场中仅有cx-30推出了skyactiv-x 2.0l版本,相比同配置的skyactiv-g 2.0l车型价格约贵出4.5万元,预计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差价与此相差不大。国内市场中,现款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售价为13.99-16.98万元,且发动机已经部分国产化,而全新2.0l需要全进口,成本将大幅提升,预计马自达3昂克赛拉新2.0l版本在华售价会在20万元左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