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狭路再相逢 四款自主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23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二、内饰配置综述

  内饰方面,瑞虎7在质感营造方面终于与另外三位对手看齐,采用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贯穿样式很显档次,底部空调区域采用了感应面板,科技氛围最凸出。博越内饰质感一贯出色,新内饰在设计上有所调整,以获得更好的视觉感官体验。中控区造型不再循规蹈矩,比老款内饰个性不少。传祺GS4中控台位置偏高,内饰采用高反差的配色方案。中控台副驾驶位置组成X造型,着实吸引眼球。哈弗H6的中控台设计打破常规,造型不再处于同一平面,围绕主驾驶席打造,贯穿中控台的空调出风口非常抢眼。

  多媒体方面,博越和传祺GS4配备12.3英寸最大的液晶屏,配置旗鼓相当,传祺GS4少了百度CarLife智能互联,却拥有同级里少见的BOSE品牌音响,与此同时扬声器数量也是最多的,达到了12个。瑞虎7配备10.25英寸屏幕,是这四款SUV当中,唯一采用悬浮式设计的液晶屏幕,同时智能互联功能最齐全,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照顾使用不同手机系统的用户,但不支持道路救援呼叫和OTA升级略显遗憾。哈弗H6虽然屏幕尺寸最小,但是配置比较均衡,竞争中不存在明显短板。

  实用性配置方面,瑞虎7配备了方便日常使用的小功能,例如其它车型没有的行车记录仪,前排还带有无线充电板,其它配置也很齐全。博越的配置表现略逊于其他三款车型,但也可以满足日常用车基本所需,前排座椅加热以及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功能并未缺失,此外内后视镜还升级至自动防眩目功能。传祺GS4配置同样非常全面,座椅使用皮/翻毛皮混搭的材料,用料比较厚道,与瑞虎7同样配备着车载空气净化器和负离子发生器。同价位的哈弗H6是GT版车型,主要强调运动,方向盘带有换挡拨片,此外还有实用的加热功能。

  内饰小结:

  这四款SUV的配置表现对得起价位,总体来看都非常不错,全新换代的瑞虎7表现相对突出,配备了其他三款车型未有的内置行车记录仪,免去了消费者后期加装的麻烦,该配置个人认为最实用。哈弗H6独自配备了方向盘加热,该配置在同级车型中极为罕见,值得表扬。在设计上,这四款SUV都展现了很高的水平,耐看程度也比较高。我个人认为,博越在内饰设计手法和用料精细程度上最为成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