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狭路再相逢 四款自主紧凑型SUV推荐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5-23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对于自主品牌来说,紧凑型SUV市场是必争之地,,这片当下最火爆的细分市场是车企销量的致胜关键。自主紧凑型SUV的更新与换代相对频繁,每次升级都颇显诚意。因为厂家也知道,把握消费市场上的机遇尤为重要。曾经以吉利博越、广汽传祺GS4、哈弗H6为首的热门紧凑型SUV,总能在销量榜上拼得水深火热。如今,刚刚完成全新换代的奇瑞瑞虎7也加入了这一战圈。

  正所谓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奇瑞赶在疫情期间,推出了全新一代瑞虎7。新车的产品力得到全面升级,设计比老款车型更亮眼,官方定价也很合理。广汽传祺不久前也将主力车型GS4更新至第二代, 全新设计让整车外观、内饰的质感都有了非常大的突破。吉利更早推出了博越Pro,产品向着更高的层次迈进。哈弗H6一直是这片细分市场上的霸主,通过持续的车型更新来完善自己,在市场上依旧能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眼下,国内汽车市场正处在重要的复苏阶段,它们之间的竞争将再次展开。

  一、外观综述

  外观方面,瑞虎7采用了“日曜星河”设计理念,整体风格更加靓丽。前脸配备六边形大嘴格栅,密集的镀铬装饰显得格外精致、耀眼。新款博越的变化较大,采用“宇宙回响”式格栅设计,前脸开始强调立体感。全新传祺GS4采用“凌云翼3.0”设计语言,与家族GS5等车型完成统一,立体雕塑效果带来浓郁的时尚气息。作为全新GT版车型,这款哈弗H6增加了许多“黑化”过的运动元素,整体造型未发生调整。

  瑞虎7和传祺GS4车侧都采用了分段式的腰线设计,塑造出了视觉立体感。博越腰线设计笔直,哈弗H6的腰线比较自然、流畅。瑞虎7、博越和传祺GS4都采用了时髦的悬浮车顶,想必更加讨好年轻人的欢心。尺寸方面,哈弗H6在车长和车宽方面分别占据了优势,而轴距与传祺GS4完全一致,都以10mm的优势领先于瑞虎7和博越。瑞虎7则在高度方面完成反击,较第二名的哈弗H6有着26mm的优势。

  外部配置方面,四款车基本势均力敌。瑞虎7和博越这两款车都配备了电动后备箱,前者增加了感应开启,而后者增加的是位置记忆功能。传祺GS4和哈弗H6都配备了雾灯,提升了雨雾天行车的安全性。四款车型中,唯有哈弗H6配备了转向辅助灯,对于夜间驾驶帮助颇大。博越则配备了其他三款车型所没有的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

  外观小结:

  这四款SUV外观展现出了不同的风格,最新推出的瑞虎7、传祺GS4更有新鲜感。基于家族最新理念打造,瑞虎7和博越都是霸气之中略带精致,传祺GS4非常动感,立体雕塑的美学最为凸出。哈弗H6保留原本的相貌,只是GT版车型强化了运动气质。在配置方面,这四款SUV各有优势,基本很难分出胜负。哈弗H6车外配置更强调安全,博越则是注重日常的实用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