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明明白白换新车 二胎家庭换雪佛兰沃兰多

来源:58车时间:2020-05-22 09:27作者:卢朕悦编辑:赵月

  随着80、90后年轻家庭越来越多迎来二孩,7座车逐渐成为他们的置换刚需,而这次我们要帮助的C先生就是这样一位。面对家里的两个孩子越长越大,L先生原本的旧车已经无法再承载全家人的出行需求,换车的问题迫在眉睫。那么,C先生又会做出怎样的决定呢?

  C先生手里的旧车一台三厢轿车,以前“三口之家”时完全没有觉得不够用,就算偶尔带上父母也就是刚好把车填满。不过随着家里第二个小朋友也逐渐长大,坐不下的问题开始变得棘手起来。

  C先生说,现在出门是个很让人纠结的事儿,虽然夫妻二人带着两个孩子出门不会有坐不下的问题,但是照顾孩子会让人身心俱疲。如果带上老人出门,又会有超载的麻烦,先不说警察叔叔给“敬礼”的代价,带来的安全隐患才是大麻烦。

  既然决定要换车,必然会对新车提出一些硬性的要求,经过反复沟通,C先生对新车的想法也逐渐清晰:

  1.落地15万之内

  受疫情的影响以及两个孩子的抚养压力,C先生不想花太多钱在换车这事儿上,能省则省和够用就好是当下的理性选择。另外,C先生比较倾向于购买合资品牌,在他看来合资品牌的产品相对更加成熟,用起来也会比较省心。

  2.7座大空间

  7座的要求是绝对刚需,不过日常也仅仅是中短途使用,所以即便是第三排不像GL8那样大也没有关系,够用就好。平时把第三排座椅收起来,有个足够大的后备箱来应付采购需求就行了。

  3.个性不中庸

  C先生是个80后,尽管已经是连个孩子的爹,但是对于新车还是有一些自己的坚持。我们曾尝试让C先生考虑MPV车型,但是C先生总觉得那样的话就完全沦为专职司机(此处没有贬义)了,而且市面上的MPV普遍都很中庸,没什么活力。

  4.配置够用就好

  对于配置方面,C先生倒是没有什么太高的要求,有个中控大屏就够了,要是还能有个全景天窗什么的就算是意外之喜,毕竟他对这些并不是很在意。

  5.好开不费油

  既然换车,C先生希望动力方面有一定提升,不需要有多强的推背感,但至少也得开起来轻快有力。另外,油耗不能太高,不然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养车的成本。

  综合C先生的需求,我们最终决定向他推荐雪佛兰沃兰多。具体型号是Redline 530T 自动耀享版(5+2款),官方指导价15.49万元。这款车从各方面来看都能够满足C先生的需求,接下来咱细说:

  熟悉沃兰多的朋友都知道,这款车的定位有一些“剑走偏锋”的意味,多方位的跨界让不少人误把它当成了SUV和MPV的混合体,但实际上雪佛兰却把这款车做成了超大号的全能两厢家轿,而且是集合了各类车型的优点于一身。

  尤其是我们推荐的车型为Redline版本,整车在原有家族化时尚设计的基础上增加了一部分外观装饰,看上去更加年轻化。C先生看到这款车时一下就被吸引住了,当即表示这款车的外形非常符合他的需求。

  沃兰多的车长接近4米7,轴距也几乎达到了2米8,这使得设计师有充分的条件来发掘车内空间。在5座状态下,沃兰多的的第二排座椅可以推到最靠后的位置,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都有很大的活动空间。而且靠背还能大幅后仰,形成一个半躺的姿势,坐在上面非常舒服。

  面对C先生家6人出行的问题,沃兰多也可以很好地应对。两个座椅可以单独使用,一个坐人,另一个放行李。虽然这里的空间没有第二排宽敞,但是临时坐一两个小时完全没问题,这对于C先生来说已经完全够用了。

  沃兰多还有一个很强的载物模式,后边两排的座椅靠背都能够放倒,而且可以形成一个近乎完全平整平台,很多SUV都不一定能做到这点。

  中控台上提供了一块悬浮式的8英寸中控屏,其内置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手机互联、混合导航、蓝牙音乐/电话,2USB+AUX in等功能。这对于C先生来说已经完全够用。而且,经过C先生的实地体验之后,这套系统的流畅程度很让C先生满意。

  超大的全景天窗在沃兰多上几乎是标配,虽说不是什么新鲜配置,但非常惹小朋友的喜爱,通透的感觉确实能让人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另外,我们推荐的耀享版带有前排座椅加热功能,C太太说以后冬天再也不用抵触刚上车那几分钟了。

  作为家庭用车,沃兰多十分注重细节设计。例如前排座椅背袋就很走心,零碎物品随手就可以塞到里面,尤其有小朋友在车上的时候,可以有效防止车内被弄得乱七八糟。

  沃兰多不仅提供了后排出风口,而且全系都标配了具备PM2.5过滤能力的空调滤芯,这对于冬季雾霾“常相伴”的北方地区来说,是个很有实用价值的配置,相当于给车戴上了口罩。在当前非常防控时期,这套装备对于全家健康出行也显得尤为重要。

  沃兰多采用的是1.3T+6AT的高效动力组合,163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30牛·米的最大扭矩完全可以满足C先生的需求,实际体验后,C先生说这个车开起来非常轻快,而且换挡也很平顺,能让家人舒舒服服的抵达目的地。

  实际上,能和沃兰多构成正面竞争的车型几乎不存在,毕竟“7座轿车”这个定位实在是曲高和寡。而受制于7座和价位这两个主要的选择条件,只能在SUV和MPV里面找一些备选方案。合资品牌中基本上只有大众途安L能够满足,而自主品牌里,则有不少备选车型。

  途安L

  合资品牌的7座车里,上汽大众的途安绝对是个够资历的车型,不过它太过MPV化的特点让C先生感到难以接受。另外,这款车使用的是双离合变速器,平顺性没有传统AT变速箱好。

  比亚迪宋MAX

  从价位上来看,宋MAX也是可以直接买顶配的,而且外形也很不错。不过C先生还是觉得宋MAX的第三排有些局促。

  传祺GM6

  传祺GM6的空间很大,这让C先生感到惊喜,不过和途安L的情况类似,这款车也有着浓重的MPV的味道,变速箱也同样是双离合结构,而且喜欢的配置也有点儿超预算。

  自主品牌7座SUV

  15万能买到的自主品牌7座SUV有很多,不过C先生总觉得SUV不适合他,而且他更青睐合资品牌,所以直接放弃了这一个类别的车型。

  在确定了意向车型之后,我们对雪佛兰的经销商进行了实地走访,帮助C先生打探价格。目前,沃兰多全系车型都有很大的现金优惠,普遍幅度都在3.5万左右。这样算下来,原价15.49万元的车,实际落地也就是14万左右,完全符合C先生的预期。

  雪佛兰官方近期还推出了多项购车支持方案,除了常规的多种灵活还款政策外,还有正在进行的“雪佛兰55购车节”活动,符合条件的话就可以享受“首付55元沃兰多开回家,首年月供低至1099元的”限时优惠政策,而且还有多重保险升级套餐和保养大礼包可选。此外,6月30日前加入U·CLUB俱乐部的新车主还可使用1积分或0.01元兑换价值3000元的雪佛兰健康大礼包。

  经过比较,C先生最终决定选择购买雪佛兰沃兰多。其炫酷的外形和优秀的车内空间都让C先生感到十分满意,而且7座的布局和颇为实用的配置也能满足C先生现阶段全家出行的需求。另外,较大的优惠力度也没有给C先生带来什么经济负担,可以说是一款综合性价比非常突出的好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